.

2009/01/31

2009菁桐天燈節

逛迪化街之於過年前,就好像放天燈之於過年後,沒錯,這兩件是近幾年過年時一定會去做的事。
今天原本只是很單純的想到菁桐放個天燈,避免再過幾天元宵節的時候人擠人。今天走汐平公路到平溪,到達的時候路邊站滿了警察,好像已經開始在交通管制了,才知道原來今天有放天燈的活動,幸好到達的時間還算早,而且已經停好了車。
放天燈我很習慣直接到菁桐,菁桐是我在平溪線中最喜愛的一個地方,不管開車或是坐火車,一年總要來個三四次,剛好今年放天燈的活動,「天燈讓世界亮起來」的系列,今天剛好在菁桐舉行。


在附近吃了午餐,便到菁桐國小報名,為了避免等候時間過久,當然是直接報名第一場的天燈施放活動。


今年的活動有四種小贈品,不過要憑車票的票根領取,所以我特別跑去火車站買了兩張到平溪的車票,順便可以去平溪走走;我跟小美分別挑了金牛的手機吊飾和孔明公仔。


報名完到放天燈中間有大約四個小時的時間,剛好趁這個時間好好逛一下菁桐和平溪。到菁桐當然要去鐵橋走走,順便維護一下cache,看到log發現原來我上個月才來過,哈~


剛好火車來了,我們順利擠上火車去平溪車站,平溪和菁桐一樣,人非常的多;看到一攤香腸生意非常非常的好,終於忍不住還是加入了排隊的人潮,等了大約20分鐘買到香腸兩隻。


後來又吃了豆花,買了一個台灣紅的寶寶背帶,逛了一下老街。


這邊有電視台來採訪,所以圍觀了很多人,看大夥認真仰望天燈的表情。


後來從平溪慢慢步行回到了菁桐,晃了這麼大一圈時間才過了兩個小時,所以決定要找間咖啡店坐坐。我們挑的是在菁桐火車站對面越過鐵軌很像工廠的那家,因為這裡有火車站絕佳的視野。


就在腳下的人群嬉鬧聲,火車進站又離站的喇叭聲,伴隨從身旁不斷飛過的天燈,我和小美在這裡度過了悠閒的一個半小時。




團體施放第一波報到的時間到了,我們趕緊去集合,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進入會場,在混亂中寫下了願望,在混亂中點著了火,在混亂中所有的天燈都飛上了天空,然後在眾人的驚呼聲中退場。




不同角度的天燈,今年只有隨身相機可以用,湊和著看看就好。








很多人把天燈綁上了鞭炮,為天燈施放增添了另一種不同的面貌。


延伸閱讀:2006菁桐天燈節

3 則留言:

小草 提到...

菁桐也是我很愛的一個地方
還有,跟郵筒站在一起的你看起來...好瘦
是不是有修過片呀~~

匿名 提到...

哈哈.今年又沒有你了.想想你好像沒有跟我一起寫過天燈說

小草 提到...

有啦,只是年代已經久遠
應該是橫翠微的那個年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