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1/08

十年

過年前聽到大學同學要回台灣跨年的消息。
Florence是香港的僑生,她從大學畢業以後這是第二次回台灣,而距離她上次回來台灣,好像已經是九年以前的事了,身處網路發達的這個世代,透過網路的連結,雖隔著海洋,處於兩個不同世界的朋友,反倒連繫的更加緊密;前幾年陪小美回香港的時候,也去找過Florence。
因為今年跨年Soya跑去合歡山夜未眠了,所以約了元月二日才見面,而見面的地點當然是選在淡水,淡水對Florence和我而言,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因為Florence先到了,所以我要她先挑餐廳,很不意外的她選了大塊牛排,這應該是很多淡江人愛的,不過在吃牛排之前,她已經吃了一輪的淡水小吃。
淡水捷運線是我大四的時候通車的,走過當時所謂交通黑暗期隨之而來的是捷運載來一車又一車的遊客,越來越熱鬧的淡水老街和數不盡的商業氣息,淡水老街曾經排在我每周三看海的行程裡,後來我覺得人擠人的街道,對於當時住在淡水深居簡出的我而言,無疑是一種諷刺;畢業後我還是有到淡水來,因為淡水離台北並不算遠,但是始終少了一點什麼。


大塊牛排對我並沒有太多的印象,因為淡水可以吃的太多了,大塊有吃過幾次,但是當時好像比較常去隔壁的名廚鐵板燒和再過去一點的星星牛排,畢竟這一百多元的美食對於學生來說是奢侈的。大塊牛排果然如其名很大塊,哈哈。


吃了午餐,我們轉往漁人碼頭,Florence一到這裡就說這裡變了好多,大概這十年我到訪這裡的次數不算少,所以一點一滴的改變讓我習以為常了,我試著回想了一下,把時光推回十幾年前,還真的有很大的不同,漁人碼頭以前我們叫做長堤,延伸的海提,消波塊和一些揮舞著螢光棒的釣客是這裡的回憶,摩托車可以一直騎到一個紅色小燈塔的位置,當時很愛買消夜摸黑來這邊吃。


今天漁人碼頭有活動,雖然天氣寒冷情人橋上還是很多人,在這裡逛了很久。


Florence說要回母校去看看,我把車子停在皇帝神宮的巷子裡,切停車場小徑進入校園,沿路路過的房舍聊的內容是誰住過這一棟的哪一間。
這是松濤館,這裡有很多女同學住宿還有很多男同學在樓下等候的經驗吧。


來到淡江,當然要跟淡江的精神地標"蛋捲"照一張囉。


這個文學館對面的速食部也還在,只要有早上的課,我幾乎都在這裡解決我的早餐。


文學館算是我的讀書的大本營,四年中很多課都在這裡上的。文學館的大門竟然換方向了,連文學館旁邊的社辦鐵皮屋整個都不見變成停車場了,看我有多久沒回來了。


我檢查過,宮燈道的第三根裡面還是漆成紅色的,宮燈姊姊的故事應該還在學弟妹之間流傳吧。


哈哈~這也太愛演了吧,還假裝上課哩,宮燈教室跟以前一樣舊舊髒髒的,桌子的高度讓我想起當初上課的情況。




後來繞去水源街吃牛肉麵,學生的價格,還是很好吃。
謝謝Florence來陪我一起回憶。

8 則留言:

ㄚ邦 提到...

我進去過淡江...
那次好像是,嗯,大學時放假接了不記得是誰介紹的打工(外包?),去做跟資訊有關的不記得啥事......

匿名 提到...

那疑似是「大塊『馬肉』」?

匿名 提到...

果然是好久以前的回憶----------
現在的漁人碼頭景色不錯,但我更愛以前的長堤。

那個另一位是Florence的男友還是老公?

Unknown 提到...

To rjt:
這個就不用明說了><

To 聿:
我也愛以前的長堤,另一位是學弟

翡日誌 提到...

偷偷告訴你, 十年重回淡江帶來的回憶,讓我滴下幾顆感動的眼淚....
謝謝你豆子

匿名 提到...

謝謝soya~
校園內雖然跟我的大學生活沒有太大的關聯~
(跟我比較有關聯的應該是我住的地方吧XD,話說我以前是很愛翹課在家睡覺的)

以前比較常上課的地方應該是驚聲吧~(應該是叫這個吧!XD)
然後就是新工館~文館,商館都有~
外語學院就是這樣流離失所ㄚ~:P

那個早餐我有去文館上課也會買.記得超便宜的~
旁邊還有中國信託的無人銀行...

淡水~
真的...還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阿!!

匿名 提到...

以前住淡水也比較喜歡吃星星牛排。反而是去淡江找同學時,被找去吃大塊~~

Unknown 提到...

現在外語學院可是金碧輝煌啊,回去差點找不到系辦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