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7/04

台南婚禮行

為了參加高雄湖內朋友的婚禮,所以坐上了早上六點半的和欣客運前往台南,小美說他沒坐過和欣,所以順便帶她見識一下,網路訂票的和欣好像只有賣兩排座椅,兩排座椅的座位真的非常的大,在看了一部電影,稍微小憩一下,用了兩光的按摩功能後,就下了台南的交流道。


看著GPSr台南火車站就在不遠處,心裡想等一下到台南火車站後還可以在附近逛一下,然後再坐區間車到大湖車站。結果顯然是想太多了,中正南路正在進行路平專案,所以在這裡塞了幾乎兩個小時後,我做了一個決定...下車,下車後步行到大橋火車站,這時已經距離台北出發五個小時了。


南部天氣是炎熱的,順著GPSr走到了大橋車站。


買了大橋到大湖的車票,區間車班次不多,而且方才走路到車站的時候,剛走了一台,下一班車要等半個小時,沒辦法就等吧。


到了大湖車站,再步行到婚宴的餐廳,已經是下午一點多,距離台北出發超過六個半小時,真是遙遠的一段路程。


結束了喜宴,回到大湖車站,搭上區間車到達早上一直到不了的台南車站。在台南車站附近租了一台摩托車,開始下午在台南趴趴走的行程。


先騎到了安平,去年員工旅遊有安平的行程,但是總覺得逛的不過癮,如今有摩托車代步,再來舊地重遊一下。第一站到了安平依蕾特門市,剛好依蕾特在做新品典藏塔試吃活動,所以進去給他招待一下,我和小美都覺得檸檬口味很酸蠻合胃口。


到旁邊的義豐冬瓜茶買了一杯到這必喝的檸檬冬瓜茶。


安平老街上永泰興店面依舊然山人海,不過我們剛剛來的路上就到他另外一家店買好了。


安平老街上賣蜜餞的商家很多,這家叫金泉興,裡面也是滿滿的人。


看了一場膨糖表演,膨糖在花媽卡通看過,不過這是第一次看到現場的,膨糖大概就是糖水煮成糖膏後加入一些小蘇打粉,糖膏就會開始膨脹,冷卻後就定型為膨糖。


這一家韭菜盒子上次想吃但是沒時間排隊,所以今天很有時間的給他排下去,真的是生意很好,排的有一點久。


果然不負排隊牌這麼久,剛炸好的韭菜盒子真的非常美味。


東繞西繞到了海山館,海山館這個古蹟看起來很不像古蹟,因為修整的太完整了,而且還加入很多卡通化的元素,說實在有些突兀,不過裡面還是很好逛。


劍獅是安平這個地區的吉祥物,海山館裡面有每一個生日不同造型的劍獅,可以到這裡找找屬於自己生日的劍獅。




謝謝路人幫忙拍的難得的合照。


在海山館待太久,騎到觀夕平台的時候,夕陽已經不等我們先走了,畢業季節一堆應屆畢業生在這裡拍畢業照,跳來跳去好不年輕。路過很有名的安平豆花,點了一碗粉圓豆花來吃,口味還不錯,只是,怎麼每一桌都在吃鍋燒意麵呀!


決定到台南小吃有名的國華街吃晚餐,只是,怎麼國華街晚上這麼沒人氣,原來傳說中的阿娟魯麵只營業到下午三點,又一個沒做功課的後果。在附近吃了員林肉圓當作晚餐,很愛試新鮮事物的Soya點了阿婆水這個飲料來喝,小美看到那個顏色一直叫我不要喝了,我喝了幾口,真的是很神奇的口感,後來終於辨別出來味道,像是沒有氣的冰淇淋汽水的味道。


下一站來到神農街和海安路,這裡的建築物很有感覺,拍照起來很有感覺,尤其是這家藍曬圖。








神農街的夜晚很多人在這裡遊蕩,因為這也是很有感覺的一條街,不過晚上還是太暗了,下次白天再來一次。




繼續逛,下一站到了小美念念不忘的花園夜市,還好是騎摩托車來,省去找停車位的問題,不過這裡人實在太多了,根本沒辦法悠閒的逛夜市,前面的人後面的人和中間的我,擠的很難過,胖子真的很討厭跟別人擠。大概繞了一部分,買了一些外帶的魯味、飲料和水果,就離開了。




今天晚上借住台南的阿姨家。感謝~

==========================分格線==========================

早上決定帶小美去吃南部獨有的早餐店丹丹漢堡,體驗一下吃很甜麵線羹配美式炸雞的獨特吃法。


吃完早餐看到路邊很多台灣歷史博物館的路標,不知不覺就騎到了,剛好現在開幕期間不用門票,所以排隊抽了一下號碼牌,到了參觀場次就進去參觀參觀了。






小美害怕栩栩如生的蠟像人。


博物館展出的內容就是一段台灣近代史。


午餐由表哥招待,感謝~


吃完豐盛午餐,到週日當然要休息的雙全紅茶撲了個空(又沒做功課)。到表哥推薦的你我他鴨翅買了一些鴨翅雞腳等等上車啃回台北。回到台南火車站還了摩托車,坐上和欣客運北上,結束了緊湊但豐富的台南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