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11/19

桃園一日遊

早上就被爸爸叫起床,他說想去桃園溪海看花,因為今天那邊有辦活動,看花是爸爸最大的興趣了。溪海花卉區位於大園,以種植草花為主。


因為是產地的關係,所以這裡的草花很便宜,普通一點的大概都是10元之譜。爸爸正在看萬壽菊,這個10元真的就很便宜了。


現在是農作休耕的季節,所以附近很多農地也開滿了綠肥(大波斯菊),也有些地方是種向日葵,這些花朵不僅美化了我們的視野,對於未來的農作更是有絕對的幫助。


這裏發現路旁的商店介紹,竟然還有標示GPS座標耶,看來在台灣使用GPS真的是蠻普及的~


離開了溪海,爸爸說要去永安漁港吃鵝肉海鮮,所以就開車轉往新屋。吃完了還算蠻平價又不錯吃的海鮮,想起Tadpole在手邊已經待了一週,剛好最近隨身攜帶cache,所以Soya在附近藏了一個永安漁港-YungAn fishing port(GCZE53),桃園的寶藏很少,這大概是第二個吧,有機會到桃園來走走,順便來吃吃海鮮^^


後來繼續看花的行程,轉往新屋花海,怎知新屋花海現在要收清潔費了,雖然可以全額抵消費,但是很省錢的家人最後還是決定不要進去,繼續開車遊蕩。後來看到高鐵桃園站的指標,爸爸決定去那邊參觀參觀。因為還沒開始營運,所以周邊停車很方便,其實那個地方現在真的是蠻偏僻的,不過以後應該會很繁榮吧。這個是桃園車站的外觀,設計是採取燈籠的意象,大概要等到天黑了點燈才看的出來。高鐵還不錯,有提供專人進行導覽服務。


這是車站的大廳~


候車室,每個人都去試坐了一下椅子= =


月台,可惜今天沒車子可以參觀~


還有月台上的控制室~


原本以為建築會很壯觀,但是挑高沒有想像中的高,設計的也算平穩而已,大概桃園站對於高鐵而言是小站吧,所以進入後一直有錯覺得他好像是某個捷運站,很多地方都跟捷運很像,例如很匆忙的電梯、玻璃的升降梯、電子購票機和入口的驗票機和柵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