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11/08

香港GO~天星小輪

20061008 - Day 4

離開了星光大道,坐公車回到住宿的海逸飯店,海逸離紅磡天星小輪碼頭很近,所以決定去搭一下小輪,從紅磡出發好像有三條航線,一條是到中環,一條是到灣仔,另一條是到北角,我跟小美決定先坐到中環。碼頭旁還是一堆人在釣魚,香港真的很多人在釣魚。




等了不算久的時間船就來了,船長的很像綠白色的潛艇堡,還是雙層的那種。


坐著渡輪從九龍到香港島,香港真的是一個大樓林立的城市,所以港邊都是高樓大廈。


大約十五分鐘左右,渡輪已經到了中環,一踏出碼頭,發現這理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因為今天是週日,所以空地坐滿了外勞?還不只空地,連大樓的一樓都坐的滿滿的,有沒有這麼多人呀。


有軌電車是香港島著名的交通工具,而且這種雙層的電車,班次很多,因為看到電車太興奮,所以直接就上車了,完全都沒有計畫要往哪個方向,去哪裡。


一上車就爬到二樓,而且選了最前面的兩個位置,坐在電車上真的是蠻神奇的,尤其是停車的時候,近到幾乎可以跟前面的那台車二樓後座的朋友握手的程度。在台灣,在鐵軌上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在香港,也許跟著不會橫衝直撞的電車走,反而好像比較安全,不過底下的照片,怎麼看還是覺得很神奇。




讓我覺得更神奇的來了,叭~叭~不管電車喇叭,前面逛街的人還是慢慢的來,反而坐在電車二樓的我覺得很緊張。


電車到北角,我跟小美趕著下車,為什麼要在這裡下車,因為紅磡的碼頭有看到到北角的渡輪,所以就從這邊回去好了,因為這時候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抬起頭看到這壯觀的景象,住的很像蜂窩稠密的房子。


在北角逛了一下菜市場和魚市場,這裡的物價似乎比較便宜,所以買了一些水果路上吃。


順便在碼頭旁邊的攤販買了魚蛋和燒賣。


回到海逸飯店,海岸邊還是一樣熱鬧,釣魚的人多,看人釣魚的人好像更多。


到海逸飯店取了行李,然後離開,今天晚上要去投宿小美的表姊家。


從紅磡到屯門是一段很遠的路程,Soya自做主張說要去青衣站逛逛。


到了青衣,先向船型的服務中心問了行李寄放的事,服務人員告訴我們有投幣式的行李寄放機,於是我們就去寄行李了。


寄完行李,我們在充滿楓紅的青衣城覓食。


今天晚餐是大家樂。叉燒飯。


海南雞飯。


吃完飯後繼續在青衣逛逛,然後坐上捷運到荃灣,再坐公車到屯門,到的時候已經晚上11點了。


延伸閱讀:
香港GO~
香港GO~華航飛香港
香港GO~海霸酒家晚餐
香港GO~出國必逛超級市場
香港GO~航跡紀錄
香港GO~飲茶飲茶
香港GO~中秋節之香港島一日遊
香港GO~海逸酒店
香港GO~土瓜灣
香港GO~旺角
香港GO~蔡瀾美食坊
香港GO~星光大道散步
香港GO~天星小輪 (本篇)
香港GO~海洋公園
香港GO~昂坪纜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