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11/04

香港GO~蔡瀾美食坊

20061008 - Day 4

因為住在海逸酒店,所以Soya香港的同學推薦一定要到蔡瀾美食坊吃上一餐,在九龍船形吉之島附近生活了兩天,倒是沒注意這邊有什麼美食坊,果然問路比較快,蔡瀾美食坊就位在船形建築的船首前方,果然是非常近。這裡集合了許多香港著名的美食,而且據說非常道地。


逛了一圈,實在很難下手,因為人只有一個胃,而每一家都很有特色,在難以下決定的時候,因為Soya想試一下香港燒臘,所以選了這家叫做太興新世代。用餐時間人還蠻多的,客滿,所以在外面等了一下下。


用餐環境很舒適,桌上除了菜單空空無一物,餐具呢?Soya覺得這個設計超讚的。


Soya當然是點三寶飯囉,喔~這個應該叫六寶飯還是八寶飯,口味還算不錯,感覺跟在台灣吃的三寶飯差距不大。


這個是小美點的炒牛肉河粉,這道就好吃到令人很感動,果然沒白來美食坊。


見桌桌都有點飲料,所以也跟著點,Soya點的是香港奶茶,點完第一個時間是失望的,因為發現他好像是拿罐裝奶茶倒到塑膠杯裡,上飲料的時候看到冰塊和飲料分開就先加了一點分,後來喝了以後驚為天人,真的好濃好好喝,是不是罐裝飲料倒出來的就不那麼計較了。


小美點了當地人很愛點的飲料,好像是檸檬紅茶,當然檸檬又是香港常出現的鹹檸檬乾,Soya還蠻喜歡酸酸甜甜鹹鹹的口味,還不錯喝啦。


這餐總共吃了94港幣。

延伸閱讀:
香港GO~
香港GO~華航飛香港
香港GO~海霸酒家晚餐
香港GO~出國必逛超級市場
香港GO~航跡紀錄
香港GO~飲茶飲茶
香港GO~中秋節之香港島一日遊
香港GO~海逸酒店
香港GO~土瓜灣
香港GO~旺角
香港GO~蔡瀾美食坊 (本篇)
香港GO~星光大道散步
香港GO~天星小輪
香港GO~海洋公園
香港GO~昂坪纜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