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11/05

香港GO~星光大道散步

20061008 - Day 4

蔡瀾美食坊吃完午餐出來,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至少對小美而言應該是錯誤的,我打開了GPS,發現了一個要遠不遠要近不近的GCTHVD,GPS顯示1.8Km,心想1.8Km平路的距離何其的近,馬上詢問小美,當然她答應了,於是開始了大中午的散步。
一開始就走錯路,走到建築工地去,後來問了一下警衛,工地警衛指引我們正確的路,從樓梯上去彎過去一直走,上了人行高架橋,右邊像是一條汽車快速道路,我們竟然如此貼近車道,左邊是尖沙嘴東碼頭,很多貨櫃正在作業。


離開了車道,下了階梯,迎接我們的是一條不算短的海濱長廊,這裡蠻多人在釣魚的,香港人好像很愛釣魚。


繼續往前走,漸漸熱鬧,這裡是香港著名的星光大道(Avenue of Stars)


星光大道有很多雕塑,背景是香港島和維多利亞港,像一部電影正在上演。


星光大道有很多手印,都是香港著名的電影演員,沿著星光大道走過去,真的遇到很多耳熟能詳的演員。


星光大道旁,看到一個熟析的Logo,這裡是香港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雖然外觀略顯老舊,但是這裡的視野或是位置都是超讚的。


找了一家咖啡廳安置了小美,獨自一個人前往尋寶的行程,剩200公尺,隨便跑都跑的到。


拿著GPS,往確定的方向走去,心想如果座標沒錯,寶藏應該就在這裡,哈~看到一個黑色塑膠袋,照像留念一下,正要一個弓步去拿取的時候,聽到旁邊有人在叫我,啥~不會這麼賽吧。沒錯就是這麼賽,一個天文館的警衛把我叫住,他二話不說就把我的GPS拿走,不在自己的國家也沒什麼好說的,他拿我就只能交給他,螢幕上顯示GPS羅盤,他看了一下顯然是看不懂,警衛操著大陸口音問我這是幹麻用的,這個如果要解釋起來就真的說來話長了,後來我說這是通訊用的,有人要我來這裡等他(這樣講好像更可疑),後來還要我出示了護照= =,他見我是台灣來的,問了我這輩子遇到大陸人最討厭被問的話第一名,"哪時候要回歸祖國呀",他判斷我應該沒什麼殺傷力,問了我住宿的飯店,護送我去地鐵站(見鬼,海逸酒店根本沒有地鐵,OX哩,總之就是要把我送走他的視線)。
從地鐵的另一個出口出來,在附近觀察了近五分鐘,確定muggle警衛已經離開,走近藏寶點,馬上有人快步跑過來,真倒楣,我轉而向他問路,九龍公園怎麼走,他還是建議我回飯店去,第二度送我去地鐵車站(我沒有要坐地鐵啦~),在地鐵站逛了一圈,從另一個出口出來,因為這樣被他一搞時間已經過了很久了,怕小美擔心,唉~放棄了。


以下是大概步行的路徑。


隨後去逛了百貨公司,心情很不好,什麼都不想買。

延伸閱讀:
香港GO~
香港GO~華航飛香港
香港GO~海霸酒家晚餐
香港GO~出國必逛超級市場
香港GO~航跡紀錄
香港GO~飲茶飲茶
香港GO~中秋節之香港島一日遊
香港GO~海逸酒店
香港GO~土瓜灣
香港GO~旺角
香港GO~蔡瀾美食坊
香港GO~星光大道散步 (本篇)
香港GO~天星小輪
香港GO~海洋公園
香港GO~昂坪纜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