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11/12

Geocaching - 打寶日

今天原本沒有計畫要打寶的,結果最後還找到了三個寶。
載小美回家的路上,我跟小美提了一下說蝌蚪最近藏了一個GCZ83H在XXXX(因為這個寶是要經過解謎過程的,所以這裡就馬賽克一下),因為之前連同香港一共連續尋寶摃龜兩次,所以小美同意我去找,先把小美載到一個安全的地方,然後開始徒步往寶的方向前進,結果出奇的幸運,一下子就找到寶了,


今天天氣真好,這是蝌蚪的Tadpole,可能太久沒找到寶所以鬼迷心竅把Tadpole拿走了,這是第一次拿走TB,必須要在兩個禮拜內再把它放到另一個地方(黃金規則),為何一開始我說"今天原本沒有計畫要打寶的",沒錯,因為拿了這個TB,所以才會跑去打第二個和第三個寶,請看下去~


我載小美去搬了新訂的喜餅(因為訂婚那天喜餅供不應求),然後問小美今天有沒有什麼事,接著我就騎著小美的愛車小藍,前往新店獅頭山(GCE59D),這個寶之前就很想去找了,可是聽小美說,獅頭山很陡很難走,不管啦~不想跑太遠所以還是選了這一個。
果不其然,真的是蠻陡的,坡度跟象山可能有拼,木頭的階梯對我這種腳大的人來說有一點那麼難走,因為沿路也沒什麼什麼可以停下來休息的地方,結果我一直走的結果,竟然就走上去了,嗯~這段坡還蠻累的,後來跟蝌蚪聊天的時候他說這段有硬漢坡之稱哩!


今天真是打寶的好日子,跟著寶主的提示,正準備要開始找的時候,看到一個罐子,那不就是我要找的那個cache嗎?我想它是不小心滾出來了,還好沒被別人撿走,也沒被當垃圾丟掉,確定旁邊沒人,趕快撿到旁邊去坐下來。


驚魂未定的時候,一隻松鼠從我面前跑過去,接下來又是一陣手忙腳亂~


開盒照~
本來想把Tadpole放進去的,大概因為我發現盒子的第一個感覺覺的這邊好像不是很安全,所以最後下了一個決定,到對面的和美山(GCP7JF)去吧!


沒錯,急急忙忙的跑下山,然後騎著小藍開始長征,和美山在哪,一點印象都沒有,騎車繞了好久,騎錯好幾段路,怎麼騎都找不到,而且路上竟然也沒有看到任何標示。最後決定問人,路是長在嘴裡的,後來覺得自己有點愚蠢,好像有一個廣告就站在店門口問那個店在哪裡一樣,原來我已經在他的入口了,因為有路柵,所以下車開始走,走了一段山路終於看到和美山的牌子,真是感動~


這個比獅頭山容易太多了,一下子就到頂了,但是這裡很多人,發現旁邊有一個三等三角點。


二十分鐘過去了,天開始變黑,但是上面還有超過五個人,天呀~11月的風吹在我短衣上,感覺好冷喔!
心裡想再不去找這次就前功盡棄了,觀察了好久,直覺就覺得應該是在某處,慢慢靠近,終於找到一個好機會,耶...一次就猜對,拿了趕快閃人~
走到旁邊去,要照相的時候發現已經到非開閃光燈不可的地步,很快的log。


然後呢...天已經完全黑了,寶旁邊還有三個人,其中還有兩個人還在拉筋,天黑了~趕快回家吧。我苦無機會把寶放回去,我找了一個比較避風的地方準備跟他們長期抗戰。
忘了等了多久,至少又過了二十分鐘,只剩下一個人還在看夜景,我趁空檔,把寶放回去,照了幾張照片之後離開。


要下山的時候才發現頭燈被我拿起來了,手電筒也沒帶,這下糗了,摸黑一步一步往下走,點起手機的LED燈,快步衝下山,到停車的地方手機剛好也沒電了,後來發現實在太危險了。呼~~
結果最後Tadpole忘記放進去,看來下禮拜也要去打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