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11/14

實作D5D快門線

因為最近拍了幾張夜景,Soya發現...沒有快門線真的很不方便,只能一次一次的倒數計時。所以興起了買條快門線的念頭,瞎密~原廠這一條線竟然要1000,DSLR的世界實在太恐怖了。記得好像有很多人在自製快門線,於是爬了一下文,了解了一下快門線驅動的方式,今天把它實作出來了~


Minolta有獨特的3pin接頭,原理很簡單,第一pin和第二pin通電的時候會啟動AF,第一pin和第二pin加上第三pin通電的時候會釋放快門。中途也找了胖胖3pin的接頭,無奈他實在是太胖了。找來找去,最接近的就是電腦4pin的這條線,其實這個接頭不是很合,孔間距比插槽還要寬,而且孔也大很多,弄了好久終於可以正常接觸。


握手端找了一個廢棄的隨身碟(這個16MB的隨身碟在隨身碟剛問世不久的那個年代買1599耶!),裝了兩個通常在做reset的按鈕(電子方面我實在不是很懂),組合完成。
根據Minolta AF的電路,拇指指尖按下的時候相機會進行對焦,待對焦完成,拇指指腹的按鈕可以釋放快門,嗯~基本上還蠻好控制的,加減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