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09/11

后里馬場騎鐵馬到石岡水壩

最近很流行騎腳踏車旅遊,其中最有名的大概就屬東豐綠色隧道這條,今年4月台中縣政府順著鐵路舊山線,又整理了一條后里到豐原的單車路線,命名后豐鐵馬道,他是全亞洲第一條穿越隧道的自行車專用道,還有橫跨大甲溪上的花樑鋼橋,我真的覺得這條路線很有特色,值得來此騎騎鐵馬,感受一下舊山線的魅力,尤其騎著單車在長達1273公尺的9號隧道裡,我彷彿回想著兒時坐火車回外婆家時,火車乎過山洞又乎過橋的情景。
后豐鐵馬道距離4.6公里,來回9公里還算輕鬆自在。東豐自行車綠廊的終點好像是東勢林場,來回要24公里,兩段加起來大概30幾公里,需要考量一下自己的體力,不然就偷懶騎電動自行車,不過我覺得騎單車流流汗,迎著風的感覺比較好啦。
今天從后里馬場出發,走后豐鐵馬道,再接東豐自行車綠廊,實在是因為時間太趕,所以到石岡水壩就回頭了,所以來回大概只騎了15公里,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要把這兩條鐵馬道完整的走一回。建議如果時間不夠的話,還是走后豐鐵馬道這一條路線,這一條真讚!


后豐鐵馬道沿路的標誌


很有特色的舊山線九號隧道


一出隧道就看到橫跨在大甲溪的花樑鋼橋


接到東豐自行車綠廊了,第一站是綠色地標


到處都可以看到與自行車相關的


石岡水壩,這個水壩在921大地震的時候結構已經毀損,左邊兩個水道已經頃頹


小美騎腳踏車的英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