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2/02

霍元甲


黃飛鴻系列實在讓人太印象深刻了,不過這次主角改成了霍元甲。

李連杰在武打方面的表現當然無庸置疑,但是如果劇情方面就實在是零零散散。少年霍元甲在被趙健打敗的時候,如果可以帶一下他學武練功的奮鬥過程,應該比較有激勵人心的效果,而不是大聲吶喊一聲我再也不允許別人在擂台打敗我,鏡頭黑了一秒鐘換了一個場景,從此就變成天下無敵。
因為逞兇鬥狠與秦爺決鬥,因而賠上母親及女兒的性命,最後避走他鄉,這邊要陳述的是一種霍元甲對武術和人生體悟的另一種境界,但是卻著墨略顯不足,不及末代武士的那種處理方式,不過終究這是李氏風格的電影,武打片總是少了一點故事性,也許觀眾要看的就是打打殺殺的真功夫演出。

這是一部很大中國思想的電影,也難怪在華人以外的地區演出,票房並不是非常理想,不過以國片的角度而言,這實在是一部拍的很棒的電影,值得推薦大家去看。
如果李連杰要拿這部電影來當作武術風格的告別作,我覺得實在是有點可惜啦~

延伸閱讀:侠客行 - 霍元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