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07/16

Geocaching Event Day2 - 排阿遊外傘頂洲

2008/06/29
因為昨天太早睡了,經過一夜好眠,所以一大早就起床了,不過民宿外面已經很熱鬧了,因為民宿養的雞太盡責的關係,本來打算今天要騎車去台灣鹽博物館,把(GC10KX3)撿起來,但是看地上還有昨天下大雨後的痕跡,所以就作罷了。
沒出去也是對的,民宿主人準備了豐盛的早餐,結合了當地豐富海洋資源的海鮮粥,真的是太美味了。


昨天幾乎下了一整天的雨,所以一直沒什麼機會照大合照,今天天氣不錯,就照個夠本吧。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坐排阿參觀七股的潟湖,在坐排阿之前會路過一個送分的附加行程,主辦人的規劃真的是太讚了,出團打寶的好處就是不用鬼鬼祟祟的,反正一群人就給他光明正大的開到寶旁邊,然後就在我的GPS出現還剩10M的時候,這個寶已經被尋獲。
這裡有一個不錯的觀景台,據說旁邊的植物是紅樹林。


隨即把他放回原位,讓新進獵人享受一下found的感覺。簽名照像,一分獲得。


結束附加的尋寶活動,我們來到六孔碼頭,因為這個碼頭蓋在六個出水口上面,所以有這個名稱,想必如果當初排水孔有九個,可能就會叫做九孔碼頭,不過這裡的特產是蚵仔,還好沒有九個,不然真的很容易會誤會。


這是今天遊潟湖坐的「排阿」,因為七股的內海吃水較淺,所以一般船沒辦法航行,只能搭乘這種由大水管組合成的排阿,這排阿比我的想像還大許多,印象中的排阿好像是竹子做成的。


在船長"賓拉登"幽默的介紹中,我們離開台灣到外傘頂洲,這是間隔台灣海峽和七股的一長條陸地,也因為有這一層屏障,所以在七股內海的蚵仔,可以更安全的長大。


船長介紹來這裡要嚐嚐這裡的蚵嗲,不過我覺得當初在布袋於市場內吃到的蚵嗲好像比較好吃。


到沙洲的另外一頭,跟台灣海峽打過招呼後,再度坐上排阿,回到六孔碼頭,這裡迎接我們的是吃到飽的現烤蚵仔,蚵仔有青真的美味。

行程到這裡告一段落,期待下次的Geocaching聚會。
回程的路上,順道去打了台灣鹽博物館數字2,真是愉快的一天。

5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看到第五張照片我好痛啊 >_<~
先前我老婆一直嫌我肚子太大醜死了我都還不相信, 結果你把我最後一點點的不相信給摧毀了

Beluga 提到...

樓上的你沒說真沒注意咧!:p
我的小腹也很大咧
大的有點像懷孕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忍不住要在大豆子這發個言...
我一看到第五張照片就覺得好好笑,有夠大
的肚子,沒想到蝌蚪自己也發現了...

匿名 提到...

當我..們大家.."大"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匿名 提到...

呵呵~~我們也剛從這裡回去吔,原來我們的船長是同一人吔"賓拉登"吔~~!還有啊原來那個沙洲就是外傘頂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