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10/16

集集散步

從水里回到集集後,就在集集火車站附近晃,晚上的火車站沒有白天人山人海遊客的那種喧囂,附近的商家說實在的並沒有很多,比較顯眼的就是火車站旁賣鐵道紀念品的商家。


香蕉好像是集集的特產,所以有這種炸香蕉之類的小吃,老闆的炸法蠻奇特的,香蕉裹麵粉下去炸之後,再把麵粉糊另外加到下去炸,目的是讓小小的香蕉炸出大大的效果,炸香蕉的口感還算不錯吃外酥內軟;另外炸杏孢菇也不錯吃。


香蕉做成炸香蕉之外,還有香蕉蛋捲,以蛋捲來說這真是很奇特的口味,喜愛的人很愛,像是小美就很愛。


隨後聽了附近商家的推薦,我們晚餐在農會附屬的鄉親餐廳用餐,我們點了300元的兩人套餐,蠻實惠的。


=========================分隔線=========================

在集集騎自行車好像是非常的平常,到處都可以看到自行車、電動車穿梭在馬路,因為沒有帶小折出門,所以向民宿借了一台協力車,早上的行程是騎自行車集集環鎮。
第一站是神仙瀑布,因為貼了告示因颱風暫時封閉,所以沒看到瀑布。


這一個景點是樟樹公,由soya示範翹孤輪(台語),協力車實在太難翹了,小美說這張照片好像騎車犁田的感覺。


目仔窯,在921地震後重建,現在把原本十三個孔目規劃成一間間的商店,因為相當的有特色。目仔窯前面就是火車鐵軌,所以不時可以看到集集線的列車通過。


集集火車站,這裡大概是集集的中心點,遊客非常的多。




在火車站旁買了一杯冰淇淋,說是鮮奶冰淇淋,可是口感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濃郁,味道像是在水里二坪冰店吃的紫雪糕的那個口味,有點小失望。


由八張路繞回去,途中經過921大地震時新聞常出現的那間廟,這裡已經變成了地震紀念館,儼然成為一個景點,天災真的是非常可怕的。


這是明新書院,裡面是一間廟供奉文昌帝君。那位騎單車的爸爸實在是太強了,在騎車的時候小朋友一整個就趴在他背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