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4/08

加羅湖行腳 Day2

夜裡下了一場非常大的雨,被雨聲吵醒以後的我再也睡不著了,躺在帳篷的睡袋裡,一直在檢視帳篷是否有漏水,另外就是煩惱著今天下山如果還是下著這麼大的雨,這該如何是好。
到了清晨五點半,天還是黑的,肚子餓到決定先坐起來吃早餐,早餐是昨天上山前到便利商店買的麵包,冰冷的麵包配著冰冷的白開水吃,一點也不美味,真的是用來止飢果腹而已。


吃完早餐又躺下去瞇了一下,睜開眼天已經全亮了,不過雨還是沒有一點歇息的感覺,打開帳篷往外探頭,昨天蝌蚪兄用登山杖和黑色大垃圾袋搭起的的簡易炊事帳經過一夜已經變成這副德性了,關上帳篷繼續回睡袋躺好,這時發現昨天把登山鞋脫在帳篷外面的小前庭沒有收進來,好在外帳完全沒有漏水,很好。


又過了只有雨聲的一段時間,外面漸漸聽到談話的聲音,雖然下雨很不想離開帳篷,不過因為尿急還是決定拿出雨衣,到外面走走。小繞了一圈回來,大家幾乎都出來,炊事帳也已經有人在煮水弄早餐了。


喝過一杯熱咖啡後,雨漸漸停止了,趁天氣越來越好趕緊跟昨天保護我不受風吹雨淋的帳篷和照一下。小美看了這張照片說:這帳篷這麼小一個我怎麼住的進去,這角度完全是錯位的關係,其實帳篷還蠻大的,我昨晚在裡面翻來覆去都沒有問題。


耶~天空出現彩虹了耶,這是天氣要轉好的先兆嗎。果然後來真的藍天就出來了,雨就真的停止了。


趁著雨停,趕緊收拾營具。


天氣越來越好,很難想像幾個小時前還是一場大雨,於是我們打算繞加羅湖一圈,近距離看看加羅湖的美。其他團的山友則是要去攻加羅山,所以陸陸續續的離開了,加羅湖畔只剩下我們這一隊的朋友。






其實加羅湖並不大,不過拍拍照慢慢晃了一圈,也花了很久的時間。回到營地背包上肩,開始面對泥濘的下山過程。


這是偉蛋池,昨天沒拍到,今天順路補拍一張。


昨天的平路今天變成泥濘的山路。




接下來是很輕鬆的下坡,不過雖然下山沒昨天上山來的累,不過每一步都得特別的小心,一失足就是迅速的下滑。




這一路沒有休息,大概大家都想趕緊回到登山口。
大約2小時45分後,看到了巨木登山口,結束了這一路的陡下。在瀑布稍作休息,海哥的接駁機車已經在等候著我們,坐上機車回到停車處,換上乾淨的衣服,一路的顛簸坎坷終於結束了。


回程經過了員山,在當地找了一家好吃的魚丸米粉,這一餐是午餐,也算是慶功宴。


上一篇:
加羅湖行腳 Day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