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6/17

小豆子第十一次產檢

38W
很快又過了一個禮拜,今天依舊是例行性的產檢,原本以為把媽媽手冊的10次產檢完成大概就可以看到小豆子了,不過小豆子似乎還沒有想出來的徵兆,所以今天護士在媽媽手冊裡貼了一張紙,一下子又多出了10格,這是第十一次的產檢。報到後醫生要小美到產房去檢查寶寶心跳、胎動和子宮收縮的情形,於是小美在產房裡躺了半個小時觀察。


透過儀器陪小豆子一起心跳,乎快乎慢似乎可以感受到小豆子心情的起伏,感覺還是非常的奇妙。


經過超音波的預估,小豆子這禮拜只有長大100g,目前已經破3000g了,醫生看小美的樣子說,大概還沒那麼快會生,一切順其自然吧。


家裡小豆子的東西越來越多,不過大部分都是朋友送的,這個是奶瓶用的殺菌烘乾機。


當然還有廠商贊助的,不知不覺家裡已經有7罐奶粉了,都是廠商送來的試吃品,不過小豆子原則上應該會喝母乳。


小美買了一個五層櫃專門給小豆子放置屬於他的物品,灰灰這幾天也跑來跑去,每天忙著檢視著我們帶回來新奇的東西。


兩個月前買了Combi的推車;這個禮拜買了Aprica汽車坐椅,考量點是Aprica好像是目前市面上可以躺平170度的汽座,看起來是比較舒服。


然後這禮拜還花了大錢存了臍帶血,本來存與不存大概各有五成的想法,所以並沒有很積極去找這一方面的資訊。不過姐姐比較建議我能夠幫小豆子存個臍帶血,畢竟是第一個小孩,所以經過一個禮拜各家業務的疲勞轟炸,得到的反而是被各家臍帶血銀行的資訊弄得頭昏腦脹,以身為準父親的我而言,回歸本質只是單純的想知道存臍帶血的好處和保障,卻只有這家給了我想要的資訊,雖然比較的可能不夠多,但是這種事要看成買心安的,一輩子不要用到最好,當然費用也是列為考量的因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