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3/03

關於新家裝潢

這輩子第一次遇到有關於裝潢這件事,房子交屋後前前後後接洽了四個裝潢商,對我們而言小坪數最重要的就是收納的問題,要在有限的預算和有限的時間完成,另外還要顧及我和小美共同可以接受的審美概念。接洽後有緣剛好看到之前杜先生之前的室內設計成品,而且小美跟阿煞力的人又比較處的來的情況之下,最後把這個裝潢的重責大任交給了杜先生。


談完且報價之後,我們一直要知道杜先生最後決定怎麼做,過幾天之後發現我們房子的好幾面牆壁上出現了大大的數字和一些圖畫。


然後輕隔間被打了一個大洞,裝潢開始動工。


因為有點擔心杜先生的想法跟我的想法有太大的差異,在杜先生沒有畫3D圖讓我們安心的前提之下,這期間我去下載了Google SketchUp,根據丈量尺寸和心裡的預想,在SketchUp這個軟體描繪出我的想法,把Notebook拿到杜先生的面前,仔細的討論確認過一次。


打洞確認材質後隔了五天,輕隔間的牆終於貫穿清空。


因為房子太小,而且我們買的是舊的社區大樓,管委會規定只能在上班日的九點到下午六點施工,而且中午還必須休息一個小時,因為很難施工,大部分的時間杜先生把我們裝潢的工作移到他的另一個工地去做,七天後再到新家查看,已經變成這幅德性了,房間原本的隔牆做了一個衣櫃。


這是衣櫃的內部。


又經過五天,客廳的沙發背櫃也大概有個樣子了。


天花板的嵌燈的洞也準備好了。


三天後客廳沙發背櫃的拉門也定位了,天花板嵌燈也裝好了。


施工到一半,我和小美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就是把浴室整個打掉重做,重新做防水做天花板貼壁磚,這麼一搞又花到大約四天的時間;後來又追加了乾濕分離。


客廳的貼皮在杜先生幾乎完成的時候,我和小美覺得貼皮顏色整體看起來讓我們有點失望(雖然貼皮也是我們選的),和杜先生商量後,他建議我們改用噴漆處理,噴漆一共上了三層,在噴漆磨平乾燥的重覆過程中,又消耗了五天的時間。因為牽扯到管線的問題所以順道安裝了冷氣。


我一直覺得把貼好的木紋皮改成噴漆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尤其是當我打開門看到這一幕的時候。


木質地板鋪好了,訂購的IKEA家具也送到了,這裡有一段小插曲,當杜先生看到我們訂購的電視櫃,他覺得實在是跟他的裝潢不搭,馬上要我們退掉,他要幫我們做,真是個好人。




經過了35天的努力,我們買了沙發,另外在各個牆壁上釘了很多層板,這已是完工後的客廳。


最後杜先生還幫我們訂做了床,臥室的壁貼是小美最愛的小王子,我和小美終於有了人生中第一個屬於兩個人的小小世界。


裝潢絕不是花多少錢這麼單純的一件事,猶記得開工的第三天,杜先生告訴我們:「這是你們要住的房子,你們自己要用心一點」。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好,我看到的還是原貌,沒走樣...zoe

bubuchen 提到...

看起來真不錯~~^^
恭喜有自己的小窩了^^

匿名 提到...

妳們讓我心癢癢,也好想來個大翻修喔…
Carrie

裝潢 提到...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