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4/17

梅子的季節

清明節過後就到了製作梅酒的季節,今天天氣陰陰的還算不錯,如果可以出太陽更好,總之是個做梅酒的好日子。早上到市場去,果然看到滿坑滿谷豐收的梅子。


做梅酒很簡單,就梅子+冰糖+酒+時間就可以了。


清洗家裡找到的各式各樣的瓶子,醃梅酒來說,恐怕最貴的算是瓶子了,不過瓶子可以每年一直傳下去繼續使用。


自己要吃的所以當然要清洗乾淨,這個步驟最麻煩,要一顆一顆清洗去蒂;小豆子很專注,不過這次的成品他可能無緣,沒辦法他要等16年後才有辦法享用,應該明年梅子季前就被喝光了。


梅子,試吃了幾顆青梅,真的是有夠酸的,一般人應該不容易入口,不過三個月後變成梅酒就不一樣了。


清洗完後要曬乾,因為今天天氣真的不怎麼樣,所以最後請出了烘被機,作梅酒的梅子一定要乾燥。


裝甕,放入冰糖,有人說是一比一的量,不過我覺得太甜了,照去年的比例,梅糖比二比一。


加入米酒醃製,今年米酒價錢比去年便宜了一半,所以製作成本少了許多。


半成品,接下來就是交給時間,等待中秋節的收成了。


最後還是要加註一下警語: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1 則留言:

Juliet 提到...

希望今年的會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