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4/23

梅子的季節-甕藏春之梅

續上個禮拜做梅酒後,這個禮拜報名了陶瓷博物館甕藏春之梅的活動,要製作脆梅。


到達陶瓷博物館的活動會場,這一梯次的活動已經開始了,趕緊去報到,一甕的報名費是350,很多人都是為了今年的百年紀念甕而來,不過也不見得要自己動手做,也可以買甕加上現成的梅子,不過重點還是在於體驗,這個活動剩下一周結束,今天算是爆滿。




發下來一斤青梅和一大把粗鹽,要開始動工了。


第一個工作就很麻煩,叫做去青,使用粗鹽搓掉梅子表皮的毛以及減低梅子的苦澀感。


一直搓一直搓,大概搓到粗鹽幾乎溶解,梅子有點潮濕,粗鹽平均包覆每顆梅子的程度,去青這個步驟會決定製作脆梅的成敗。


然後發下來一個木槌和一個小木板,青梅必須敲出一小個裂縫。


大家大概平常壓力太大,所以拿到木槌就有點控制不了,梅子是無辜的。


梅子裝甕,然後剩下的粗鹽不要浪費也裝進去。


然後就封罐加繩子,今年的罐子還蠻好看的。


醃脆梅真的很不簡單,結果做了一堂課,只有做到八分之三的步驟,明天來要繼續努力~_~


============================分隔線============================

回家後經過了一夜,在水龍頭下用慢水洗去多餘的鹽分,倒了150公克的白砂糖搖拌均勻,放置在冰箱內,今天上班回來將糖液倒掉,再倒150公克的白砂糖搖拌均勻,繼續放置在冰箱內保存,看梅子的顏色似乎已經有一點成品的樣子,試吃了一小塊果肉,口感是有了,但是還是有些許的鹽澀味,明天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