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6/14

關島親子遊Day0‧起程

Day0~Day1 : 2011/06/04~2011/06/05

這應該算是小豆子第三次出國,只不過前兩次小豆子乖乖待在小美的肚子裡,還沒機會出來亂。
計劃這次關島旅遊純粹是為了小豆子,因為航空公司對於嬰兒(兩歲內)的票價比較便宜,飯店通常對於嬰兒也不會有什麼加床的額外收費,為了貪這個兩歲前小便宜,所以選在小豆子生日的前半個月出發,剛好利用屈原給的那一天假,實質上可以少請一天。
因為帶小孩,所以要一直配合時間動作的跟團行程直接就被淘汰了,就自由行吧,本來想去日本,但是前幾個月海嘯輻射警報實在太嚇人了;去東南亞又怕小豆子萬一吃了什麼水土不服;最後找到了很多親子網站推薦的關島。問了幾個去過關島的朋友,得到的結論是:很無聊,東西很貴,跟墾丁差不多...,上網爬了一下文,發現關島好像也沒有那麼糟。於是豁出去了,找了旅行社的朋友訂機位,啥~客滿了,離出發還有將近兩個月耶,不管,候補排看看好了,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結果等一天就補到了,關島之旅正式成行。
關島的飛機時間真的是超級的爛,深夜去的班機,大清早回來的班機,真是要命,如果參加五天三夜的行程東扣西扣,老的小的補個眠,真正在關島趴趴走的時間真的是少之又少,併了下一個航班六天四夜的行程,硬是把天數變成了九天七夜,華航精緻旅遊含三天的住宿,再上網訂了另外四天的住宿,再跑去外交部辦了大、小豆子的護照,小豆子到醫院拿了嬰兒出國使用的預備藥品,剩下的事情就是等著時間到出發了。

小豆子人生中第一本的護照


============================分隔線============================

出發的日期到了,拿到機票入關後第一站先去摩爾貴賓室報到,小豆子兩歲內不用另外收費,上次跟團只在貴賓室坐了15分鐘,一直告訴自己這次要早一點,有啦!這次坐了45分鐘,坐到差點趕不上飛機,有夠驚險。


小豆子第一次坐飛機,原本還有點擔心,還好這小子上飛機後一直吃,後來就睡著了,沒有發生什麼失控狀況,這班飛機上有很多也是父母帶著小朋友一同出遊的。小豆子看到他認識的牛奶糖,一手就抓走了。


因為有吃晚餐,而且剛剛在貴賓室又吃了一些東西,所以看到機上餐一整個沒食慾,坐在飛機上一直關注著小豆子,沒闔眼,連一部電影也沒看完,台灣到關島大概三個半小時就到了。


小豆子吃完兒童餐附的水果後,飛行不久就睡著了,睡著應該是最好的狀況。


機上填寫一堆表單:入境表格I-94、免簽證申請書I-736和關島海關的申報表。關島不久就到了,入境的時候關島海關會跟你聊一下天,例如:來幹嘛?來幾天?然後留了十指的手紋,拔眼鏡照張相片留底後就可以入關了。


終於踏上關島的陸地了。


領了行李後當地旅行社的接機人員會幫你掛上歡迎來到夏威夷的花圈。Aloha~不,在關島應該是Hafa Adai~(導遊說念法大概是阿發Day)


然後等同車接送的人都到達後,就分別送到住宿的飯店。


經過一番折騰,到達飯店大概已經早上七點半,關島有些飯店可以提早入住,有些則沒有,我們前三天住Holiday Resort & Spa Guam,幸好這間飯店可以一下飛機就入住,放好行李,到飯店餐廳吃過早餐,就準備到房間去補眠了。這是小豆子第一次住飯店。


昏昏沉沉的已經搞不清早餐好不好吃了。




阿莉已經累到早餐吃到睡著的地步。


吃過早餐回房間補眠~


飯店的陽台看出去,就是不錯的景色,天氣很好,但是實在累壞了,我也跑去補眠了。太累了,累到相機還等不急鏡頭退冰就照了,休息比較重要。


延伸閱讀:
關島親子遊Day0‧起程 (本篇)
關島親子遊Day1‧市區觀光
關島親子遊Day2‧密克羅尼西 香腸
關島親子遊Day3‧今天不是尋寶日
關島親子遊Day4‧查莫洛夜市
關島親子遊Day5‧藍天白雲玩水趣
關島親子遊Day6‧租車環島遊
關島親子遊Day7‧迪迪多早市
關島親子遊Day8‧歸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