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0/20

麒麟閣沙茶火鍋

小草唸了一年說要去吃麒麟閣火鍋,今天終於成行了,麒麟閣在頂溪捷運站附近,火鍋店位於不大起眼的二樓,不過到的時候裡面卻是滿座,可見應該有獨到之處。




頂溪捷運站旁邊有一條韓國街,到火鍋店前順便繞過去買了一些辣醬、年糕醬還有一些熟悉包裝的韓國泡麵。


回歸主題,這家火鍋店是採單點制,三個人基本消費要點兩盤肉,湯底不用另外付費,湯底包含一些青菜豆腐和冬粉,價位還算一般。


服務生端來湯底,一整個就很特別,高湯加上高麗菜和魚骨乾還有很像福菜味道的東西熬煮。






這邊的招牌是自製的燕餃、魚餃。因為人數不夠多,所以只點了燕餃,燕餃不同於市面上可以買到的火鍋料,非常好吃。


然後點了兩個招牌的炸物,火鍋店的招牌竟然是炸物,真的是太神奇了。一個是炸旗魚,不知道是因為麵衣的甜還是旗魚的甜,總之吃起來味道是甜的,但是還不至於難以接受的甜,最後還越吃越上癮。


另一個是炸雞翅,雞翅很大隻,但吃起來普普,炸旗魚還是比較好吃,不過看起來炸雞翅幾乎是毎桌必點。


交換禮物時間,送給小草的生日卡和生日禮物(Clover San 幸運草桑,本來是去年要給的禮物,結果延到今年才給)。


這是小草送給小美的禮物,據說是小草這幾天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焚膏繼晷手工縫製了上萬針在昨天晚上才趕出來的拼布零錢包~


吃完火鍋拖著八分飽的肚子,繼續轉戰附近的樂華夜市,順便散散步,小草說什麼都一定要我們去吃他覺得樂華夜市好吃的玉子燒,結果玉子燒是甜的?


路過一家店,叫做永美雪花冰,衝著他的名字就就去吃了,結果口味很特別還不錯吃。

1 則留言:

小草 提到...

我昨晚吃了那包韓國泡麵了,還不錯吃,只是麵條煮很久都煮不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