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0/13

高屏小旅行Day1-海神堡民宿

這次旅行主要是帶小豆子去海生館,為了讓小豆子對魚類有先一步的認識,所以前幾個禮拜先帶小豆子到水族館看魚,結果小豆子看著水族館裡面尖嘴小黃熱帶魚對我說,這個不好吃,小豆子~你真是好樣的。
台灣雖然不算大,但是到墾丁還真的蠻遠的,如果從住的汐止出發,到墾丁大概差不多把台灣從北到南走過一次,因為是親子遊,所以休息是很重要的,先在西螺休息站,午餐又去吃了一次新營華味香,順便帶小豆子去看看大舅小舅,誠如小舅說的,你們台北人怎麼這麼愛去墾丁,好像真的是這樣喔。
到今天住宿的民宿已經下午三點了,今天住的是在海生館旁邊的海神堡民宿,我們一行十三個人,剛好把整個民宿四間房間全包了。


民宿四間房間四個主題,都很海洋有關係,這間是我們住的海豚灣,壁畫畫的相當精美。


房間很寬敞,房型是兩大床,容納四個人沒有問題。


開始參觀其他三間房間,這間是水母湖。


第三間是美人魚。


第四間是海神宮,基本上每一間房間的大小和格局差不多,只有差在牆壁上的壁畫。


回到房間,發現民宿陽台也蠻大的,而且窗外一片翠綠。


趁天色還早,我們步行到附近的海灘,讓小豆子重溫一下到關島挖沙的回憶。這是一個小漁港,停泊了幾隻小船,遠方魚骨造型的建築則是明天要去參觀的海生館。


海~海浪還挺大的,而且這個海灘的礁岩頗多。


找了一塊沙質比較多的地方,把小豆子放到那邊,發給他挖沙工具組,讓他自己去發揮了。


小豆子還真的挺愛玩沙的。


發現一個不速之客。


從海灘回到民宿,洗了一個澡後決定到墾丁大街去逛大街。
墾丁大街的人潮超乎我們的想像,暑假不是已經結束了,怎麼還這麼多人,繞了好久才把車停到公有停車場裡,街上也是人山人海,吃了晚餐,買了一些東西回民宿繼續吃。


結果每個人都買一點,回到民宿變成吃不完的消夜,今夜在民宿渡過歡樂的時光。


冷氣和電風扇對小豆子而言是無法抗拒的物品,這小孩怎麼這麼愛冷氣和電風扇呀,喊著喊著冷氣之後小豆子就睡著了。


房間關燈後非常的有氣氛,螢光的壁畫,和滿天星斗,今天的夢裡應該滿滿都是海豚吧。


延伸閱讀:
高屏小旅行Day1-海神堡民宿 (本篇)
高屏小旅行Day2-海生館
高屏小旅行Day3-駁二藝術特區

1 則留言:

karen 提到...

來到屏東也不到高樹喝杯茶,實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