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1/07

高屏小旅行Day3-駁二藝術特區

誠如上一篇說的,這次的高屏小旅行,純粹是為了去海生館而生,台北高雄雖然早已經是一日生活圈,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慢遊,尤其是帶著小豆子的慢遊。今天的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後慢慢的遊回台北,不過出門在外,儘管躺在飯店柔軟的床上是多麼的舒服,到了八點,整個人就清醒了,迎接我的是掛在門外的報紙,昨天check in的時候櫃台好像有問我要看什麼報紙,這一點還不錯。


接下來就是住飯店最令人期待的早餐,早餐在39樓的柏麗廳。


早餐位置這一面,是海景房的View,在這麼高的地方用早餐,也是這家飯店的賣點之一。金典酒店的早餐是我吃過五星級飯店中算是好吃的,樣式又多,恨自己沒有多一個胃來裝這些我愛吃的食物。




街道上的汽車小的像玩具一樣。


早餐區旁邊是兒童遊樂區,帶小朋友慢遊的行程,當然也少不了到這裡耗時間。


小豆子對於這個看起來很危險的東西拒絕往來。


溜滑梯就沒問題了。


不過小豆子還是最喜歡泡澡了,趁退房前讓他泡個夠。


再看一眼48樓的風景。




退房後到1樓也是金典酒店經營的朱利安小舖,買了長得像軟木塞的可麗露,一包好像10顆60元,算是相當平價,外層是脆的,裡面是軟的,相當特別;另外還買了一顆長得很美像藝術品的馬卡龍。


繞到附近的自強夜市,買了甘家冷凍芋,這杯印象中不便宜,不過我跟小美都是愛吃芋頭的,尤其是這種鬆鬆綿綿的芋頭。


星期一的高雄,鴨子船停駛了,想到一個景點,那就是駁二藝術特區,雖然這裡星期一也是休息日,好再還有一些戶外的裝置藝術可以參觀,加上完全沒有人,逛起來還蠻愜意的。




小豆子:門~


賽德克巴萊的廣告,擺設了一整架的飛機。






駁二最明顯的就是這些男女一對的大型公仔,每個造型一樣,透過不同的彩妝,呈現完全不同的特色。








星期一也是休館的勞工博物館。




屋頂上兩個大傢伙開心的看著我們。


角落唯妙唯肖的貓咪畫像。


離開了駁二,轉往星期一還是停駛的真愛碼頭。


下午安排了兩個訪親行程,先到前鎮的堂哥家,再到台南的阿姨家,雖然高速公路一點都不塞,載小豆去桃園,再回到汐止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另外要說的是,高雄的炸土魠魚酥真的是好吃。


小豆子最近學會了"瞇瞇眼"。


延伸閱讀:
高屏小旅行Day1-海神堡民宿
高屏小旅行Day2-海生館
高屏小旅行Day3-駁二藝術特區 (本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