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8/24

2006 Bali - Uluwatu Cafe大啖海鮮

20060318 - Day8

大雨過後的金巴蘭特別涼爽,想著等一下的行程要去沙灘吃海鮮看夕陽,因為下雨的關係,對夕陽有點絕望了,所以拖到晚上6點半才從飯店出發,海鮮街離洲際飯店很近,彎幾條巷子就到了,本來打算走路逛過去,後來餐廳派了接駁車來,因為天色有點暗了,有車坐當然是坐囉。今天去吃的這家Uluwatu Cafe是訂房的導遊推薦的,因為懶得挑,就直接請她訂位了,一整排的海鮮餐廳,不敢說這家最便宜,最好吃,而且有去年的經驗,對於導遊說的便宜又好吃,還是有點質疑。


到了餐廳,還是有夕陽啦,對沒有抱太大期望的我們來說,這樣算是很不錯了。


開始點菜,這裡的價格並不會比碧砂或富基便宜多少,而且大部分的海鮮都放在保麗龍裡面保鮮,我大概翻了一下鰓,還不至於不新鮮到什麼地步,店家說是早上的漁獲,我們點了一隻魚、四隻螃蟹、一斤大蛤(這個真不值得),另外點了幾樣菜,實在是點不大下去,因為算起來都很貴。啥~龍蝦,那個價錢,在台灣吃就好了。


失火囉,點完菜交給廚房開始烹煮,BBQ是用椰子殼當燃料,所以整個廚房都是煙~


上菜的速度很快,所以很快就滿滿一桌了,因為懷念這裡的年輕椰子,所以點了一顆來喝,四隻螃蟹做成了兩種口味,有一種叫做吉利醬的比較好吃,烤魚的味道普普,大蛤腥味超重,連不挑食的Soya都不大喜歡吃,其他點的菜也是很平常,不至於很難吃。


這時候來了一群不速之客,就在我們的餐桌前自顧自的演奏唱歌了起來,沙灘海鮮音樂,應該是很浪漫的時刻。樂團開放點歌,啥~不會唱中文,後來尷尬之後,他們自選了一首輕快的歌,氣氛就在其中一位樂手伸出右手,手掌朝上拇指磨擦著食指和中指間被破壞掉了,我們給了Rp.10000當小費,然後他們就離開了。
後來觀察他們繼續到其他桌的外國人面前演唱,也是唱到第二首的時候要小費,外國人好像不吃這一套,小費不給就是不給,於是他們又唱了第三首,才悻悻然的離開,切~有給小費兩首,不給小費三首!!




我們一直注意沙灘上有個孤單的攤子,我跟小美過去看看,原來是賣烤玉米的,一隻才Rp.5000,我比較懷疑的是烤爐呢?所以馬上點了兩隻,老闆打開一個小小的鐵盒子,驚~老闆升火的速度超快,搧風生火到烤完玉米不到2分鐘。


這就是我們點的烤玉米,沒有什麼佐料,純粹的烤玉米,至於味道嘛~就是烤玉米嘛~


結帳,這餐大概吃了Rp.430000,算是此行很昂貴的一餐,而且還要加10%的稅金,真的是爆貴,因為記得當初導遊說由她訂位可以打九折,所以我們撥了一通電話給導遊,最後10%的服務費就不收了,搭上餐廳的接駁車回去洲際。

下一篇:2006 Bali - 最後的巴里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