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8/17

2006 Bali - 哲魯的銀飾

20060318 - Day8

離開了烏布(Ubud),根據行程今天要移動到金巴蘭(Jimbaran)。
我們請司機繞去登巴薩(Denpasar),中間也許可以順路參觀一下烏布週邊的幾個藝術中心,例如:馬斯(Mars)的木雕、巴杜布蘭(Batubulan)的石雕、哲魯(Celuk)的銀器、吉安雅(Gianyar)的伊卡布和蠟染。當然現實沒辦法讓我們那麼貪心的全部都走過,Soya比較有興趣的是銀器和伊卡布,不過有鑒於還要去逛登巴薩的市場,所以最後挑了比較近的哲魯。
車子進入哲魯的範圍,到處都是銀飾加工廠,司機要我們準備停車的時候告訴他,這個地方人生地不熟的,我們怎麼可能馬上決定要去哪一家,於是司機問我們這家要不要停,我們直接就說OK了,司機把車子開進了路旁一家看起來還蠻大的展示場,這家展示場的觀光客非常多,停車場停了不少的遊覽車。


一走進去,偌大的展示館有很多人,賣的全都是銀飾,而且每個都有標價,當然標價上的價錢很貴,我試著問了幾樣物品,嘗試著殺價,不過價錢很硬,大概最後落在8折就很了不起了。
舉例來說好了,底下這個銀器帆船,標價Rp.67萬(台幣大概2300),砍完價還要Rp.55萬,相當台幣兩千左右,我是覺的很貴。其他比較小樣的東西,像是耳環、戒子,動不動就要20萬,實在是買不下手~




儘管Soya身上還有個上百萬,不過逛了一圈,最後還是空手走出來,錢不是這樣花的~
果然是觀光客的地方,出口有當場在製作銀飾的師父,正在用銀線做手鍊,嗯~手蠻巧的


離開了高檔的銀飾店,司機招呼我們上車後,車子繼續往前開,這次沒問過我們要不要停下來,他已經把車停在一家小店門口,一向細心而且服務還不錯的司機,停好車也沒招呼我們,就自己直接進去店裡去了。車子幾乎就停在馬路中間,看他有多急~


這是一家六坪左右的小店,只有三個小小的展示櫃,我從第一個櫃子看到第三個櫃子,再從第三個櫃子看到第一個櫃子,東西比起剛剛那個高檔的店是顯得粗糙許多。


開始例行性的工作,詢價殺價~
老闆看我們進去,就直接招待我們喝可樂,他是賭我們進去一定會買喔~不然可樂成本就超過Rp.2萬了(Rp.3500x7)
這裡有一個插曲一定要提一下,本來看中了一個戒子,價錢從Rp.10萬殺到Rp.3萬,但是沒有馬上買,因為我們的策略是單品殺一次,總共加起來再殺一次,所以又問了其他的東西,大概整個了解了一下之後,覺得價錢還可以接受,開始挑要買的銀飾。這段期間司機一直站在旁邊關心我們買東西,還不時跟老闆用巴里島語談話。
等到真正要結帳的時候,問剛剛已經殺到Rp.3萬的戒子,要跟老闆確認價錢,老闆的價錢又回到殺價之前的Rp.10萬。我跟老闆說剛剛已經說到Rp.3萬了,後來老闆改口說Rp.5萬,吼~真累~這是怎樣,真想把可樂還他,接下來司機還一直在跟老闆交談,我們六個人聽到了一個Key Word "孔密秀",其實這時候我們大家心裡已經有底了。


本來可以不買的,後來覺得其實老闆人還不錯,最後的價錢對我們來說也還可以接受,而且要買的東西都已經挑好放在桌上了,不過我們還是少買了幾樣東西。我和小美買了2條項鍊、2個墬子、3個戒子,一共Rp.35萬,憑小美的殺價功力,戒子和墬子還是拿到談好的Rp.3萬的價格,不過我覺得項鍊可能就被貴去了。


因為戒子沒有我肥肥手的size,也沒有小美細細手的size,所以老闆幫我們調整,把我的加大,小美的縮小,其實說實在啦~ 一個純銀戒子也才折合台幣110塊,還動用到老闆免費的手工修改,我是覺得非常划算了~


買完東西,司機表示他要去上廁所,要我們自己先上車,後來司機進去跟老闆要了所謂的孔密秀,司機大概不常做這種事,那個上廁所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走出門口還做了一個假裝穿褲子的動作,演技可能還要加強。原本幾天下來一路上還會有說有笑的司機,這一路到登巴薩的路上變的非常沉默。
他不知道他載到的是精明的台灣觀光客,我真的很想知道司機跟老闆要了多少回扣,我們全部加起來也才買了Rp.60萬左右,了不起要個Rp.10萬好了,行程一路下來飲料、吃飯、停車費和每天的小費從來沒有少過,花在他身上的旅費少說超過Rp.20萬,我們還一直覺得這個司機人還不錯,現在到了行程的尾聲,我們正在討論最後要給司機多少小費~Rp.9萬還是Rp.15萬,唉~我只能說貪婪的念頭害死了一個人,這段後面再述了。

下一篇:2006 Bali - 登巴薩的傳統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