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10/25

香港GO~中秋節之香港島一日遊

20061006 - Day 2

吃完早餐連同午餐的飲茶之後,小美的表姐開車帶我們到香港島逛逛,從我們住的屯門到香港島,開車開了好久才到,香港小歸小,但是一南一北還是有點距離的。
首先到了淺水灣,淺水灣應該是香港少數的沙灘,對於寸土寸金的香港而言,有海有沙灘的景觀,周圍當然是蓋了很多的大樓。


儘管今天不是香港的放假日,沙灘的遊客不多,但是沙灘還是有救生員值勤,台灣大概沙灘太多太長了,我好像很少看到救生員;除此之外淺水灣設有更衣室及淋浴設施,所以到這玩水非常方便。


椰子樹,嗯~小美也跟著種在土裡了。


我的GPS定位附近有一個寶藏,從停車場算也才七百多公尺,直到走到了沙灘的盡頭,唔~該不會在山頂吧,因為不想讓小美跟表姐等待,所以直接就放棄了。(後來回台灣發現那個寶已經被取消了)。


沙灘的盡頭是一間觀音廟,這邊的人比沙灘上還要多,廟裡面有個正財神像,很多人都拿鈔票在神像上抹,想發財的想法全世界都一樣,當然小美也照做了(台幣收不收呀)。


離開了淺水灣,下一站到了赤柱,這裡曾經是一個漁村,後來變成軍事要地,再後來變成香港的行政中心,充斥著英國殖民色彩,現在這裡的感覺就很不像香港,洋樓洋房和一堆外國人,彷彿置身國外,我形容的很怪,是啦,香港真的是國外沒錯。


很美的建築,裡面好像是酒吧。


逛累了,來一杯果汁,點了15港幣的~還好,後來在喝的時候在心裡盤算一下,哇~不便宜耶。


另外一邊是赤柱大街,裡面有很多小攤販,賣的多是一些藝術性的紀念品。


往另一個方向走去,這棟建築叫做美利樓,這棟建築大有來頭,實在很難想像他以前不在這裡,原本他是在中環中銀大廈的位置,在日本統治時期他被當作囚室和刑場,所以後來一直有有鬧鬼的傳聞,後來一磚一瓦的搬遷到此地,現在大部分做為餐廳使用,裡面還有一個展覽館,展示美利樓的歷史背景。




從美利樓方向往赤柱大街望去~


發現一個東西,後來在香港的很多地方都看的到,噹~狗糞收集箱,這個台灣的街道應該蠻需要的。


離開了赤柱,打算今天的中秋夜去太平山過,於是就開車往太平山方向,中途有一點塞車,一直到車子開進停車場,我才知道山上頂已經到了,為什麼呢?應該很少山像太平山一樣,車子直接開進停車場,然後坐電梯上樓就登頂了,不只這樣,也有纜車直接從中環可以坐上來。瞎密~停車費要港幣100...> < 被停車費刺激到了,加上上面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於是就選了漢堡王,嗯~全世界漢堡王味道都差不多。

吃飽了從電扶梯的落地窗看到維多利亞港有中秋節的慶祝活動在放煙火,馬上跑到觀景台去,到的時候已經放完了,今天真是好日子,觀景台上己的滿滿滿都是人,真害~忘記帶腳架,不過到了還是要拍,這可是號稱百萬級的維多利亞港夜景呢。


看完了夜景帶大家去看看香港人怎麼過中秋節的,當然不是烤肉,這裡是山頂公園,很多人全家在草地上席地而坐,野餐並賞月,這樣的方式好像跟我小時候過的中秋節比較相似,不過比較不同的是路上幾乎每個人都提花燈,今年香港流行KARORO,所以可以看到侵略藍星小隊的各個成員出現在每個角落,另外就是兔子造型的,咦~今年不是狗年嗎?啊~人家的兔子可是玉兔耶,所以每年都一定會流行兔子造型,這點在台灣不大可能發生吧,因為台灣好像沒有人中秋節提燈籠的,兔子只好乖乖12年來一次了。
看了好多花燈,小美~走買花燈去(結果也買了KARORO= =)。


延伸閱讀:
香港GO~
香港GO~華航飛香港
香港GO~海霸酒家晚餐
香港GO~出國必逛超級市場
香港GO~航跡紀錄
香港GO~飲茶飲茶
香港GO~中秋節之香港島一日遊 (本篇)
香港GO~海逸酒店
香港GO~土瓜灣
香港GO~旺角
香港GO~蔡瀾美食坊
香港GO~星光大道散步
香港GO~天星小輪
香港GO~海洋公園
香港GO~昂坪纜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