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10/28

香港GO~土瓜灣

20061007 - Day 3

因為手機充電器放在小美表姐家,兩支手機同時都沒電了,所以找了一家7-11充電,香港7-11沒有台灣這麼普遍,從飯店走了好幾個路口才到一家,7-11手機充電費用是港幣8塊,就在對外失連的狀態,開始今天的旅程。
香港有個地方必去,就是土瓜灣,啥?沒有錯,這裡是小美以前香港的住家所在,早上離開了海逸酒店,拿著地圖一路問到了公車站,最後也找到了往土瓜灣的小巴站牌,厲害吧,這麼斑駁的站牌都可以找的到,稍等了一下公車就來了,小巴沒有站位,所以我們坐了最後兩個位子後,下面幾站的人都上不來了,憑小美的感覺判定土瓜灣大概到了,我們就下車了。


土瓜灣這裡是很密集的住宅區,房子以公寓為主,沒有很高的大廈。


住家真的很密集,招牌看起來都超危險的。


大概在附近逛了一下,也找到了小美的舊家,小美說他懷念以前常去吃的嘉賓酒樓,今天的午餐決定還是港式飲茶。今天是禮拜六,酒樓裡人聲鼎沸坐的滿滿都是人,用餐的用餐,看報的看報。


一輪點下來吃的好飽,港式飲茶有分時段,午餐這段是不是比較貴,我不知道,但是這餐兩個人點下來的確是蠻貴的,兩個人大概吃了台幣800塊,可能還是酒樓的關係。


然後到土瓜灣附近逛逛當地的傳統市場,紅天桃包爽甜,哈哈~


看到了蛋塔,這家小美以前常來買,我們買了三個品嚐回味一下,口味還不錯。


許留山在台灣也有分店,在Soya堅持要買香港版的許留山來吃吃的情況下,買了兩杯雪蛤芒果爽,是說Soya根本沒有喝過台灣的,根本無從比較,一杯換算成台幣後,大概要八十幾塊,呼呼~不便宜。


大致把土瓜灣逛了一圈,也買到了阿嬤交代買的驅風油,然後拿著雪蛤芒果爽和蛋塔,以及很多很多市場買的無子葡萄,搭上小巴回飯店所在的紅勘地區了,海逸附近有一個很特別的建築,叫做吉之島,這是一個賣場,整個就是一個大船的形狀,回海逸的路上當然也要進去晃晃囉,事實上住海逸的這兩天幾乎都在這艘船附近過生活著。


哈~轉蛋,香港轉蛋一次10塊港幣,這樣不就比台灣便宜了?


回到早上出發的7-11,拿了充好的手機電池裝上去,很好...只有兩格電,撐過今天應該沒問題了。回飯店補眠去~

延伸閱讀:
香港GO~
香港GO~華航飛香港
香港GO~海霸酒家晚餐
香港GO~出國必逛超級市場
香港GO~航跡紀錄
香港GO~飲茶飲茶
香港GO~中秋節之香港島一日遊
香港GO~海逸酒店
香港GO~土瓜灣 (本篇)
香港GO~旺角
香港GO~蔡瀾美食坊
香港GO~星光大道散步
香港GO~天星小輪
香港GO~海洋公園
香港GO~昂坪纜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