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3/04

2009 Bali - Bali Collection

2009/02/15 - Day2
今天一整天沒有排行程,當然儘管飯店再舒適,我也不是可以在飯店裡待一整天的那種人。走過了Rumah的長廊,經過Lobby到達外面的大馬路,隨意的招了一台小淺藍,在這一區Taxi幾乎隨時都可以輕鬆招到,只要你在路旁走路,身旁路過的Taxi會一直向你按喇叭,好像是觀光客不能走路的感覺,我們要去的目的地是Bali Collection,一路上司機超級熱情的跟我們聊天,他說Bali Collection裡面賣的東西很貴很貴,建議我們去Kuta那邊逛,就在歡樂的聊天中小淺藍載我們到了Bali Collection,一共跳了Rp28000,不記得Villa到那裡有這麼遠,拿出GPSr看了一下,航跡畫出了一個漂亮的ㄑ字形,哈~跟司機聊的欲罷不能以致於司機帶我們繞路了,這年頭連有口碑的小淺藍也不見得可靠。


Bali Collection(S 8° 48.089' E 115° 13.758')的入口有安全檢查,每個身上背的包包都要打開讓安全人員檢查。


這是Bali Collection的園區圖,很大很好逛的感覺,看到這張圖我們決定逛去海邊,然後再逛回來。


門口有免費索取的明信片,免費的當然拿一些來寄,在後來知名的餐廳和賣場裡也可以看到同樣陳列免費明信片的架子。明信片都是由商店或是飯店提供,不錯的廣告點子,台灣要振興觀光是不是也該學一下。


Bali Collection的規劃像是一個遊樂園,只不過旁邊的不是遊樂設施,而是一間接著一間的商店,在人行道中間不時還會出現一些賣冰淇淋、爆米花、編頭髮的小花車,真的像極了遊樂園,不過現在是正中午的時候,所以裡面的遊客稀稀疏疏的。


一進門的這一區都是餐廳,我們決定找一家餐廳先吃午餐, 餐廳當然要找人多的,就是這一家Tropical(S 8° 48.113' E115° 13.819')。Tropical提供很多種類的料理,看了一下菜單,價位還OK,我們點最基本款的巴里島炒飯和炒麵,另外點了沙拉和兩份義大利麵,還點了很貴的草莓汁,餐前都會附奶油小餐包。


炒飯和炒麵用很大的盤子盛裝著,擺盤完全一樣,看起來和吃起來都同樣美味。這時候旁邊來了兩個日本人,她們翻了一下旅遊書後,也點了炒飯和炒麵。




凱薩沙拉跟想像的不大一樣,份量有點少。


義大利麵賣相明顯就沒有炒麵那麼好,而且看起來小小的一陀,不過其實份量還蠻多的,因為盤子蠻深的,味道還不錯。


吃飽了繼續逛,這家可愛的店Surfer girl是巴里島專賣女子衝浪用品的店。


商店街中央最大的這一棟是SOGO(S 8° 48.095' E 115° 13.931')。


經過SOGO一直往前走,是賣巴里島藝術品的商店,再往前走就可以走到Bali Collection另一個入口,我們走出安全檢查門經過一片樹林,就是一片開闊的海灣(S 8° 48.066' E115° 14.170'),這裡玩水的幾乎都是巴里島當地人,只有少數的外國人在沙灘上做馬殺雞。


巴里島有很長的海岸線,但是大部分都是屬於飯店所有,海灘被分為一區一區的,常常看到飯店偌大的專屬海灘裡面沒有半個人玩水,像這種沒有被飯店佔領公有的海灘往往擠滿了巴里島的當地人,讓人想起海角七號中的一段,這片海這麼漂亮,可惜自己人無緣見到,走在這片海灘才能感到海灘應該有的活力。


進入安全檢查大門,我們又回到了Bali Collection園區,走到了SOGO天氣開始變化,突然的狂雨傾瀉而下,我們逛了一下SOGO感覺這場雨好像不是會馬上停的那種午後雷陣雨,所以就選在SOGO旁邊的星巴克喝個咖啡順便休息一下,巴里島的星巴克跟台灣的價格並沒有相差很多。




等候雨勢稍歇,我們慢慢的晃到大門,Bali Collection有到各大飯店的接駁車,不過當我們拿名片給服務生,他問了一下司機,司機說沒有到,看了一下接駁車的時刻表,其實我們是可以坐到我們住Villa旁邊的大飯店,然後再走回Villa就可以了,不過既然他已經說沒有到,所以他也不讓我們上車了,乖乖的攔車回去,喊價Rp30000,因為天空還飄著小雨所以就沒有再討價還價了。Rumah Bali果然不是家喻戶曉,當然這是相對於Bumbu Bali而言, 司機一度以為我們要去餐廳吃飯,因為是喊價的,司機不會繞路,所以很快就到飯店了,雨下的已經有點久,飯店的大門淹水了,還好剛剛沒有坐接駁車然後走回來的念頭。
雨實在下的很大,所以我們回到飯店後就放棄了出外覓食的動力,拿出了庫存的泡麵,晚餐就這麼解決了。


本來以為Villa的廚房有開罐器,結果後來發現只有酒類的開瓶器,拿出菜刀怎麼樣也打不開這兩罐配泡麵吃的沙丁魚罐頭,沒辦法只好去求助Rumah的廚房,怎知廚房看到這兩個罐頭也傻眼了,告訴我們說他們也沒有開罐器,因為他們從來不用罐頭食品,不過他們會想辦法,十分鐘左右服務生來敲門,我們接過了這兩個罐頭,實在是太感謝了,看來廚師們也是用菜刀一刀一刀鑿出開口,真的很不好意思,遇到這情形還是直接叫客房服務點餐就好了。


上一篇:2009 Bali - Rumah早餐
下一篇:2009 Bali - 晨間漫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