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1/21

小豆子五個月

快滿六個月了,補小豆子五個月的紀錄


五個月的小豆子頸部已經可以支撐他那顆看起來很重的頭,試著把他翻過來趴著,他可以支撐一陣子。他喜歡被扶著直立站著的勝過讓他坐著,喜歡坐著勝過於讓他躺著,躺著勝過於把他翻過來趴著,他真的很不愛趴著,趴久了不幫他翻過來還會生氣。


小美媽媽買給小豆子不俗的踢不爛外套,有點大件,要稍大一點穿才舒服,小孩子大真的很快,前兩個禮拜才穿的衣服,可能這個禮拜就穿不下了。


很可愛的帽子,不過小豆子真的不大愛有東西出現在他頭上。


小豆子還蠻喜歡泡澡的,洗頭的時候他也會伸出小手幫忙一直抓一直抓。Soya覺得更小的時候還比較好洗,至少不會動來動去,再大一點就可以換小朋友用的澡盆了。


手的控制能力也變得不錯,他可以準確的抓到他想拿的東西,不過抓到第一件事就是塞到嘴巴裡,沒有東西給他抓的時候,他就吃手,還會用手拉他的舌頭,然後做出很想吐的表情,很有趣。


五個月開始有餵食一些乳類之外的食物,目前小豆子吃過南瓜泥、菠菜泥、稀粥、蘋果汁、葡萄汁,每個食物他的接受度都還挺高的。什麼?果汁要加水稀釋喔,這麼甜難怪小豆子這麼愛。

1 則留言:

Sophia 提到...

眼睛越來越大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