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7/25

關島親子遊Day8‧歸賦

Day7~Day8 : 2011/06/11~2011/06/12



從悅泰沙灘回到飯店,盥洗完就開始打包行李,到了大約晚上九點,肚子也餓了,決定隨便吃吃就好,想起了前幾天吃過的藤一番拉麵,可能過了用餐時間,所以藤一番有車位也有空桌,點了豚骨拉麵和炒飯,外加一份炸雞,大概因為要回家了所以也沒什麼心情,把炸雞吃完,主餐就差不多吃不下了,總之這餐吃得很草率。
回飯店繼續打包行李,小豆子可能知道要回台灣了,異常的興奮,一直拖著行李箱要出門,到了11點,好不容易哄小豆子睡覺了,強迫自己躺在床上,鬧鐘設在凌晨三點,天呀!好早,翻來覆去不知道多久就睡著了。
三點鬧鐘準時響了,聯絡了阿莉一家,準備好把所有行李搬上車,塞得滿滿的,到機場前還有一件事要做,就是去加油站加油,關島取車的時候油箱是滿的,所以還車的時候必須把油加滿。隨便找了一家加油站,關島深夜的加油站很像電影看過的情節,好像隨時會有什麼事發生的感覺,走進去跟加油站員工說要加油,加什麼油名字我忘記了,所以跟他說我要加最便宜的那種,然後自己走到加油島上去拿油槍,用力的把油按到車子裡,Nissan Quest油桶像個無底洞,跳到USD48我縮手了,油桶看起來沒有全滿還可以繼續加,我跑去看了一下駕駛座儀表板,汽油指標慢慢的上升,在F上緣壓線了,我想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去櫃檯結帳一邊心裡計算著,汽油真的好貴,不過只有環島一週,然後隔天去了一下早市而已,看了一下里程數,如果用台灣的算法這樣算起來一公升跑不到4公里,這裡見識了休旅車的耗油。
到機場的停車場停好車,把鑰匙和一些證件鎖在車內,這個動作我嚇到了,車裡面的燈沒有熄掉耶,但是我已經開不了門了,在車旁守候了大概五分鐘左右,車內燈才慢慢的熄滅了,這什麼爛設計,嚇死我了。
到航空公司櫃台辦好登機手續,入關後找一家咖啡店買了一杯咖啡等飛機起飛,上了飛機,連回程機上的餐點吃了什麼,我都沒印象了,回程整機的人幾乎都在睡,當然我也不例外。
回到台灣才早上八點多,一直撐到吃完午餐,下午跑去午睡,一直睡到晚上才起床,這趟旅程讓整個人累癱了。

============================分隔線============================

回國後最常被問到的幾個問題:
1.關島好玩嗎?
關島很美很舒服,無敵海景夕陽,杜夢灣海灘無浪平靜的跟一個大湖一樣很適合玩水,完全是放鬆渡假的天堂,當然也非常適合親子遊。

2.關島怎麼有辦法玩到九天?
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耶,我真的覺得去關島五天三夜、六天四夜真的是太短了,對我來說只要不上班,可以出去玩,而且口袋夠深,去一個月我也不會覺得無聊啦。

3.去關島九天花了多少錢?
順便整理了一下這次關島的花費:
機加酒(兩大一小)46550
護照(一大一小)2800
保險(兩大一小)1964
飯店四晚10250
租車兩天5100
吃喝玩樂總開銷(USD800)23100
總計89764

關島九天八夜的行程,兩大一小所有花費控制在九萬內,應該算是不錯。

有想到什麼再補充~

延伸閱讀:
關島親子遊Day0‧起程
關島親子遊Day1‧市區觀光
關島親子遊Day2‧密克羅尼西 香腸
關島親子遊Day3‧今天不是尋寶日
關島親子遊Day4‧查莫洛夜市
關島親子遊Day5‧藍天白雲玩水趣
關島親子遊Day6‧租車環島遊
關島親子遊Day7‧迪迪多早市
關島親子遊Day8‧歸賦 (本篇)

2 則留言:

Shot Liang 提到...

租車5100,比我想像中貴,果然關島算是高消費的地方

Unknown 提到...

租車費還好,保險加一加就很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