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8/22

2006 Bali - 登巴薩的傳統市場

20060318 - Day8

離開哲魯(Celuk)之後,不吭聲的司機和一路上硬用不標準台語快樂聊天的我們,不知道開了多久,似乎進入了登巴薩(Denpasar)的範圍,為何有這種感覺,就是人車超級多的,塞車有點心浮氣燥的司機終於開口了,他說如果不是有特別要求來這裡,他實在很不喜歡把車開到這裡來,事實上真的是如此,250萬人口的巴里島,在登巴薩這裡就占了十分之一。
司機費了很大的勁終於把車停到市場的停車場裡,我們把握時間下車開始逛,先介紹一下,這裡的市場有兩棟主建築物,分別是賣雞鴨魚肉青菜水果日常用品為主的巴東市場(Pasar Badung),以及賣一些沙龍、木雕、油畫、竹編包等等紀念品的昆巴沙利市場(Pasar Kumbasari),


我們先去逛了巴東市場,跟台灣的有些公有市場很類似,地下室賣菜,樓上賣一些巴里島人用的日常用品,裡面有點陰暗,我們走走看看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就轉往昆巴沙利市場了。




昆巴沙利市場像烏布市場一樣,裡面隔了一個一個的攤位,觀光客不多,但是我們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的情況下,去問到的價錢也沒有特別友善,不過也不至於開價開的太離譜,大概殺到4-5折差不多。
Soya一直很想買油畫,這裡有很多油畫店,所以駐足在這裡的油畫店許久,因為老闆實在是太Nice了,所以就跟他買了一幅,很有巴里島風格喔~(記得補照片)


其實除了這兩棟建築物外,市場的周邊也很熱鬧,滿滿的攤販,什麼都幾乎有賣,這裡真的很融入當地的生活。


小美發現紅毛丹,一問之下竟然比烏布市場的早市殺完價後還便宜一半,當然是買買買~


BAKSO,這個巴里島最常見到的小攤,這裡當然也有喔,有些人說這是巴里島的黑輪,其實也可以說是巴里島的貢丸湯,AYAM是雞肉的意思。


剉冰,酷吧~老板右手拿著冰塊,左手拿著碗,鉋刀是一般我們看到做木工的那種反過來,這麼酷當然要來一份囉~
一份的意思是隨便老闆配,裡面有現挖的酪梨,紅的綠的彩色的粉圓,銷路很不好,雖然很小份,但是六個人吃不完,重點是~不甜,巴里島人不是都愛吃甜嗎?


下一篇:2006 Bali - 金巴蘭洲際大飯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