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10/24

Livly的萬聖節暖身


萬聖節(All Saints Day)?西洋的鬼節?
嘿嘿...相關的活動我從來沒參加過,甚至有好大一陣子我還搞不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大概只有出現在國中的英文課本裡...
萬聖節...當然老一輩的也不會跟我提,這大概跟中國人傳統敬鬼神而遠之的心態有關吧!隨著商業發達...越來越多的人在推動這個活動,尤其現在的學校好像都會應景辦個化裝舞會,走在10月份的賣場,一堆的南瓜和巫婆之類的商品成為熱賣的主角,當父母的在仔細挑選給子女打扮的行頭。
當然相關的活動還是不會發生在我的生活裡,除非我很刻意的去化裝舞會瞧一瞧,我住的地方並沒有一群小朋友會來不給糖就搗蛋。唉...可能是我開始跟不上時代了,我開始懷念小時候的元宵節,和一群鄰居小朋友提著自己用奶粉罐打洞做成的燈籠,到後山的墳墓區去探險,然後自己嚇自己...
呵呵...扯遠了,我還是順應一下潮流,在這個跟我的生活勉強有關的網路世界,把自己的Livly島上裝扮一番,也算為今年的萬聖節做個暖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