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3/27

2006 Bali - 鹿島潛水初體驗

20060313 - Day3



Mimpi的早餐就在昨天看日落的那個海濱餐廳,我們選在最靠近海邊的位子,幾乎就是在海面上了,餐點普普通通,不過倒是很少有機會那麼貼近自然吃早餐。


吃過了早餐,潛水的船已經在Mimpi的碼頭等我們了,我們趕緊收拾好行李,換好泳衣上船。我們六個人都沒有潛水的經驗,我以為會先在飯店的潛水泳池上潛水課,但是並沒有,教練要我們先上船,我們的教練叫做Imanuel,人很好。


Mimpi到鹿島的這一段航程,他就跟我們講解並示範潛水設備的用法和注意事項,講的非常的詳細,雖然是用英文上課,因為攸關安全,所以我們聽的很認真,也許是太緊張了,繃緊了神經在聽課,教練一直叫我們放鬆放鬆,我們實在聽的太專注了,所以還沒上完課鹿島(Menjangan)就到了,這裡已經有很多老外著裝好準備下水了。


這裡上來了第二個教練,這個教練太沉默了,只會傻笑,不過也是個不錯的人。船沿著鹿島海岸線前進,不久在一個很像廢棄碼頭的碼頭停靠。


教練慎重起見一一幫助每個人著好裝,潛水裝備真的好重,穿上後幾乎重的快站不起來,再穿上難走的蛙鞋,真是舉步維艱。我們先到水淺一點的地方,把救生衣的氣漸漸放空,開始下沉,教練開始一個一個驗收剛剛船上教的上課內容,例如緊急狀況的處置,等到沒有問題後再移到深一點的地方,又驗收了一次,潛水的壓力很大,壓力讓耳朵很不舒服,像是小美已經受不了掛白旗,改成穿著深潛重裝備浮潛。教練大概覺得我們適應的差不多了,就帶領我們潛下去,在海底繞了一圈,海底的美真的不容易形容,就像是不屬於我們的另一個空間,因為這裡是保護區,所以魚超多的,而且有很漂亮和完整的珊瑚,請想像到水族館的海底隧道,只是潛水難過多了,我大概潛到五米左右,就已經快承受不了那種壓力,耳朵像是快破裂的刺痛,再潛下去光線就不大充足了,所以看到的都是濛濛的,再深一點的地方則是充斥著令人不安的黑色。這次有看到小丑魚和大河豚喔。




起身後我們登上鹿島午餐,據說鹿島沒有人居,只有野生鹿,不過我一隻鹿都沒看到。今天準備的午餐是三明治,好大一個,吃不完的麵包留下半場潛水的時候餵魚。午餐完休息了片刻,第二次潛水隨即展開,大概下午的雲層厚了一點,所以能見度更差了,不過海底還是很美,這次有遇到一大群魚遊過,很壯觀,看到很多海星,有看到石頭魚,也看到了有毒的獅子魚,我趕快閃一邊去,這次潛了三十多分鐘,耳朵依舊刺痛難過一直向我抗議,我可能沒有潛水的天賦吧。


當地漁夫的漁獲。


結束了我的潛水初體驗,拖著疲累的身軀在回程的船上,船長忽然大叫「多分」,我們精神都來了,一隻迷途的海豚,成了今天這趟行程完美的句點。


關於攝影:
1.雖然用ISO 400的底片,在海底仍然是太暗,再加上潛水相機全程用近攝鏡拍,結果95%都失敗了,第一張糊到最後一張...
2.底片在Ubud的柯達沖印,皇家相紙喔,沖印費6000 rp,照片一張1000 rp,價錢沒有比台灣便宜多少。



下一篇2006 Bali - 夜奔羅威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