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4/15

2006 Bali - 金塔馬尼火山的午餐

20060316 - Day6

Junjungan住了兩天,感覺真的很好,我已經把他列為下次去烏布必住的民宿,今天要離開真的有點依依不捨,不過接下來我們要換到這次行程中房價最貴的飯店。本來計畫是直接把行李搬去Kajane villa,因為Kajane就在烏布中心,離Junjungan很近,但是司機好像也沒問過我們就直接把車開離烏布市區了,是的,我今天趁換旅館的空檔,排了去看火山的行程,本來是要去爬火山的,但是六個人五個人反對,這麼一來會太累,而且還要另外帶一些登山用品,所以還是走了休閒路線,去看火山順便吃午餐。
到火山這條觀光路線,會先路過象洞(Goa Gajah),買票之後才可以進去,這裡要小小抱怨一下,大概是巴里島的汽油漲價了,還是他們旅遊局統一了,我記得之前來巴里島很多景點根本就沒有買票這回事,雖然門票是不貴,但是每個景點這樣加起來,是增加了一些支出。


追溯象洞的歷史,可以到十二世紀或更早,據說有位僧人在此修練隱居,他把這裡的入口做的像是一個人的大口,加上裡面黑漆漆實在怪恐怖的,象洞旁邊有很多人要幫我們做導覽,不過他們說的英文我們聽不是很懂,所以就沒有給他們導覽,外面有一個地區疊滿了一疊疊的石頭,有好幾個水池,不過水好像沒在流,裡面有很多象吳郭魚那種黑黑的魚;我走進象洞,洞窟並不會很深,他裡面是T型的,從下方進去,右邊的那頭擺著一顆黑黑有三個圓圓頭的石頭,象頭神甘尼許(Ganesha)就端坐在左邊那頭,雖然很暗,不過有點燈,所以不至於看不到,洞裡濕氣很重,有洞窟獨特的那種涼氣。


走出洞窟,導覽的人又來了,而且批哩啪啦自顧自的講了起來,說要帶我們去看瀑布,不過我們興趣缺缺,準備回車上去了,這時那個人說他在蒐集錢幣,問我們有沒有台灣的錢幣,果然還是要錢。
離開了象洞,下一站司機帶我們去聖泉廟(Pura Tirta Empul),這是巴里島頗富盛名的一個廟,不過觀光客除了去看廟以外,這裡還是個血拼的好地方喔。果然還是要門票,進去之後先遇到一家餐廳,餐廳開在這怪怪的,我們從餐廳旁邊的小路進去,突然走在我們前面的猛咳,後來連我們也開始咳嗽了,好嗆人的胡椒味,這裡剛好路過他們廚房旁邊,走在後面的L先生正要問我們怎麼了,來不及問,他也中了胡椒陷阱。過了這家餐廳就可以看到一個水池,這是聖泉廟除了湧泉之外著名的景點,但是早上的祭祀剛結束,水上面浮著滿滿的貢品,廟方人員正把祭台上的貢品推到水裡,另一個正在通水道,避免水路堵塞。


有當地人剛好來祭祀,祭拜完之後就直接跳下水,然後從第一個水柱沖洗到最後一個水柱,另一個人也是一樣,我仔細看,水其實真的很乾淨。再往內走就可以看到一個天然的湧泉,泉水一年四季一直清澈的冒出來,再裡面就是廟了,對廟實在沒什麼興趣,乾脆出去逛街好了,因為出口一定會經過商店街。


我忘記越前面賣的東西越貴這個原則,小美前幾家就走進去了,實在因為圓頭釣魚小貓太可愛了,十幾萬rp殺到剩一萬五rp,這裡的小販有幾個特性:一是中文超好的,而且不只中文好,台語也可以通,台灣觀光客可以在這裡殺的很親切很有成就感;二是什麼幣值都可以交易,小販會擅用印尼盾、美金、台幣互相交換跟你開價,對於匯率因為他們每天都在做生意,你根本算不過他,結果通常還是被貴去了。你可以前面買個便宜的東西或是假裝帶個當地塑膠袋隨便包個東西,只要後面的小販看你前面已經有買過,為了吸引你的購買慾,直接會把價格開的很低,像是圓頭釣魚小貓後面一點的店家直接開二隻二萬rp,實在是很便宜,不過我覺得後面的花色都沒喜歡的,所以就沒再追加了。出口的地方有賣現剖椰子的,其實不用推薦了,因為走那麼久一定會很渴,用力去買一顆來喝吧,椰子好大一顆,一個人喝完一顆會有飽足感耶,五千rp。因為太多流動小販追出來,所以我們半跑步上了車離開聖泉廟。
離開聖泉廟後已經接近午餐時間,所以我們直奔金塔馬尼(Kintamani),我選了一家餐廳叫做Grand Puncak Sari,上次有路過但是沒有進去吃,所以這次行程很自然的就排就去了,我覺得這家餐廳的視野對於看火山和巴頓湖(Lake Batur)處於一個還不錯的位子,不過一個人要五萬rp加上21%的稅金,加上司機一共花了四十幾萬,這餐直接躍居到巴里島用餐最貴的第一名,如果用這個價值的金額來吃這餐,會覺得一點也不值得,而且非常不值得,但是能坐在視野不錯的餐廳陽台伴著火山享受這浪漫的午餐,偶一為之啦!


這家餐廳是吃Buffet,供的餐並不算很豐盛,幾樣快炒,兩種沙嗲,有一種竹籤是方的大概是豬肉,真的已經到不好吃的地步,,兩種湯品,然後就是吃粗飽的炒飯炒麵還有三明治,就我看來這餐大概就泛舟附的午餐差不多等級而已,而且飲料只有熱咖啡和熱紅茶,冰的飲料竟然還要另外點,我觀察了一下附近有點飲料的老外阿舍,幾乎都沒人喝完,所以我判定還是不要花冤旺錢好了,來巴里島用餐沒點冷飲真是破例了,好在山上天然的風吹的還蠻舒服的,不過吹久了還是會覺得有點冷,還沒用完餐服務生就急著來結帳,服務態度不是很好,下次有計畫要去吃的人還是考慮一下吧。


我跟司機說想到巴頓湖畔走走,但是司機說那邊路上坡太陡,車子可能會爬不起來,同時我也說了>去年去那邊的見聞,後來大家一致同意趕快去繞去德哥拉朗(Tegallalang)買一些東西,然後趕快回烏布,那裡還有一間Villa等著我們哩。
經過了一片明信片常看到的德哥拉朗代表性梯田,我們又到了長長的德哥拉朗街道,結果我們野心太大了,請司機在500公尺外等我們,我們要一路逛過去,司機走後沒逛多久就起風了,起風不到五分鐘下起了傾盆大雨,然後街上馬上水流成河,非常驚人,不過根據對巴里島天氣的了解,熱帶地區的午後雷陣雨是正常的,尤其現在還是算巴里島雨季末期,這種雨其實是不會下太久,怎麼可以跟又臭又長的台灣下雨季節比。


司機看突然下雨所以從500公尺外退回來,車子停在店門口,不過他看我們完全沒有想上車的樣子,又前進到100公尺外,果然我們逛過了三家店雨就停了,大部分時間我都在研究有點恐怖的骨雕,雨大概下不到十分鐘就停了,熱帶地區蒸發很快,等我們在走了幾家店,地面竟然就乾了,空氣彷彿也忘記了剛剛下的那場雨。
講到德哥拉朗,其實根據我的觀察價格分布也是離烏布中心越遠的越便宜,就拿我一直很想買的一個鑄鐵擺飾來說,昨天來德哥拉朗遇到的一個店家,開價九萬,我砍到最後,他僅願意賣我八折,我要七折他就不理我了,我想這應該差不多是底價了,因為今天從梯田那邊過來,我們比較早下車,也就是離烏布比較遠的地方,我看到一模一樣的擺飾,老闆開價竟然是兩萬五,Soya二話不說,老闆來兩個,台灣人也要適時表現阿煞力的一面。
結束了血拼,Kajane我來啦!


下一篇2006 Bali - Kajane mua vill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