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01/14

冬季的墾丁之旅Day1-豬腳‧出火‧五週年

規劃了一星期的墾丁之行,因為我在籌辦公司尾牙,所以沒什麼參與,是說墾丁也算蠻熟的,反正墾丁是適合開車去走到哪玩到哪的地方,不過也是我第二次冬天跑去墾丁,冬季的墾丁其實也很適合玩樂,除了少了水上活動,除了超大落山風以外,海一樣湛藍,空氣一樣海洋。
本來想直接衝去萬巒午餐的,因為星期六睡到早上10點才出發,中途在古坑喝了一杯咖啡,繼續南行,當然還是有在萬巒吃到午餐,只不過有點晚的午餐,到萬巒已經下午三點了。


說到萬巒豬腳當然是去海鴻飯店,據說海鴻飯店在屏東開了很多家分店,不過Soya還是覺得要去本店吃比較有感覺,果然海鴻飯店事業做很大,不但停車場多,而且在下午三點的人潮也是沒有停過,看來也有不少人午餐吃的很晚。


門口放了一盆盆魯好的豬腳,真的是超誘人,生意太好,站在旁邊聽到的都是剁豬腳的菜刀聲,好像從來沒停過。


來啦~來啦~我們點300元的一份,果然是份量十足,果然四個人是吃不完的,雖然豬腳吃起來沒有很膩也很好吃,但是總覺得這東西一次吃太多不是很好,留到墾丁的宵夜吃好了。


吃完豬腳,一路趕到墾丁,中間當然有停下來看了一下夕陽,慢慢晃的結果到民宿也天黑了,這算是冬天出遊的缺點吧,太容易天黑了。
我們此行住的是聖亞旅店,這家網路很多人推薦,價格合理也乾淨,對於我們而言更大的吸引力大概就是打開落地窗就可以看到的海景,這裡還有提供免費的網路,老闆也有精心的把民宿裝點的充滿海洋的氣息,真的是很值得推薦的一家民宿,不過有件事比較納悶的,明明樓下是老闆開的早餐店,怎麼沒有附早餐。我們這次注的是302號房,就是三樓陽台有亮光那間,因為我們這時候外出逛街去了。


墾丁大街上稀稀落落的人群,其實遊客並不算少,在禮拜六晚上幾乎所有的商家和小販都有營業,不過當然不能跟盛夏的墾丁相比。


逛完墾丁街,因為午餐吃太晚所以沒有在墾丁街上用餐,不過有吃了每次去墾丁大街必吃的水果優格冰淇淋和一些小吃,後來跑去恆春買了一個鋁盤爆米花,等等要去出火爆,在路上吃了也是網路推薦的手工牛肉麵,隨即就跑到出火,雖然出火去過很多次,但是每次都很興奮,不過我覺得怎麼火越來越小。


拿出跨年沒用到的仙女棒,在黑夜裡作畫,仙女棒總是能讓業的感覺充滿了歡樂,至於爆米花哩,看到地上很多爆米花的殘骸,果然在出火爆米花難度是很高,我們也宣告失敗。(雖然很黑,但是旁邊就有垃圾筒,麻煩玩一玩丟到垃圾桶裡)


結束夜遊的行程,回到民宿,在樓下7-11發現了新出的巧克力鍋,買了一份送給Ruby,今天是Leon命Ruby在一起五週年的日子,所以在民宿裡吃鹽酥雞沾著巧克力火鍋,開了2006最後一瓶薄酒萊慶祝,非常的溫馨,我跟小美也快要滿五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