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01/18

冬季的墾丁之旅Day3-旭海‧高鐵‧咖啡店

早上感覺天氣變的陰陰的,海浪大了一點,但是海的顏色依然很湛藍,早上沒有行程,所以一直賴到快退房才起來,整理好行李開始今天的旅程。
今天是走昨天沒去而且想去的地方,第一站到的是沙島貝殼砂展示館,這個點是因為天空已經開始飄雨,才決定去的,因為這是室內的活動,不過這個展示館也太小了,小到一開始以為他是一間廁所,這裡竟然還有服務員,不過他不太理我們,我們晃了一圈,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逛完了。
接下來去最南點,因為Ruby說他沒去過。到了入口,雨下的很大,不過才500M所以決定冒雨走過去看看,最南點有一個碑,記得上次還有走下去海岸到真正的最南點,不過下雨天,草草照了相就往回走了。


因為下雨,所以實在有點懶得玩下去,決定今天下午就找一家咖啡店,奢侈的來度過墾丁的午後。
車子往西半島開去,過了墾丁大街雨就停了,看地上乾成那樣,顯然根本連下雨都沒下。過了大光,因為被路旁的風車吸引,所以我們跑去了後壁湖,這裡是一個漁港,有很大的魚市場和餐廳,在這季節遊客稀稀落落,顯得有點冷清,因為昨天晚餐才在海鮮餐廳吃過,所以在這裡看看風車,只作了停留。




不吃海鮮,開始面臨一個問題,中午要吃什麼?因為記得前天來墾丁路過恆春的路上,好像有一家蠻顯眼的咖啡廳,決定遵照剛剛找咖啡店的想法,去那邊吃飯。這家咖啡店叫做藍色海遇,記得我們第一天去吃手工拉麵的對面,也有一家相同名稱的咖啡店,一問之下,原來已經搬遷到這裡了,餐廳屋頂很巴里島,外牆很希臘。


餐廳的裝潢很新,幾乎都是用藍白的色調,感覺還不錯。因為已過了用餐時間,所以餐廳裡面剩下我們這桌,顯得空空蕩蕩的。


好料的來了,這是小美點的香草牛奶火鍋,這個不錯吃,牛奶味很香濃,應該是我吃過的牛奶火鍋裡面數一數二好吃的了。


更好吃的來了,這是Soya點的海鮮烤飯,姜黃飯上面滿滿的海鮮,讓人食指大動,Soya覺得好吃的地方在於姜黃飯和烤盤產生的姜黃鍋巴,真的不錯。不過附餐的飲料就不是那麼優了。


用完餐,雨也一路追趕著我們過來,註定今天下午要坐車逛了,繼續北上,不久看到往四重溪的指示牌,這天氣泡溫泉也是不錯,於是彎進了四重溪方向,一直開一直開,一路上在車上聊天,聊著聊著想到這條路可以直通旭海,而且印象中那裏也有溫泉,而且好像是免費的,不知不覺開過了四重溪,咦~車子的油剩半格,行不行呀?不知道誰說了一句,去旭海再加就好了,好吧~繼續開,路過了牡丹水庫,路過了好幾個小村莊,車子沒油的警示燈不爭氣的亮了,Soya一路很擔心,但是還是愉快的跟車上聊天著,採用最不耗油的開車模式,就是過彎盡量不踩煞車@@。期待的旭海終於到了,加油站~加油站~你在哪?前面已經又出現往滿州的牌子,旭海該不會過了吧?是的...
回頭問路邊的警察局,警察杯杯說最近的加油站離這裡35KM,OMG~真的是太錯愕了,眼看悲劇即將發生,就要趕不上回程的高鐵,眼看明天即將要再請假一天了(哈~想太多),警察杯杯說村裡面的雜貨店有賣油,可以去那邊找村民協助,我們問警察杯杯那邊汽油會不會比較貴,警察杯杯很神秘的回答說不知道= =。
果然找到了警察杯杯指的雜貨店,一問之下汽油果然比較貴,不過還在合理的範圍啦,現在這情況只要找到油就真的很感恩了,謝謝老闆娘。


旭海這村莊明天有喜事,就是有村民結婚,所以雜貨店前聚集了很多人,有一部分的人在編織花冠,小美跟他們借來拍照,很想看看他們的婚禮,不行?趕快把油加一加。


解除危機後,開始在村內尋找溫泉,路上還遇到牡丹灣Villa,這個號稱台灣最貴的Villa,當然是住不起,在門口看看就好了。
有溫泉的公共澡堂在Villa旁,下午大概四點,有很多村民拿著臉盆走進去洗澡,我到男生那邊去看了一下,看到一堆光溜溜的村民,小小浴室裡面還不少人,顯然這個村的感情都不錯。


旭海還有一個景點~旭海草原,本來要去看草原的,因為雨下的有點大,前往觀景台的步道是泥巴路,不是很好走,所以就沒有再上去了,回頭看到陪我們三天的小銀孤單的停在這個偌大的停車場裡。


看著地圖,接南迴公路到楓港,再由楓港走屏鵝公路,轉高速公路到了左營,在高鐵車站的停車場告別了小銀,開始參觀車站。高鐵還在試營運階段,所以感覺蠻亂的,像是還沒進站的區域座椅不是很夠,所以一堆人坐在地上;一堆人在售票機前按了半天,儘管服務人員在一旁很熱心的教導民眾如何購票,但是熱門時段早就沒有票了,買不到。


前幾天看新聞說高鐵也有推出鐵路便當,不過服務員告訴我他們並沒有賣便當(那個新聞是怎樣),算了,吃台鐵便當總有吧!到隔壁的台鐵去,台鐵的員工說新左營站沒賣,我是覺得啦,配套措施都沒出來,身為旅客的我覺的很不方便。那現在有什麼?7-11和MOS,好吧~就吃MOS吧,至少這裡花錢用餐有位子坐,不用站在車站裡。


吃完晚餐,高鐵列車已經在月台上等待出發了,去列車車頭照請路人甲幫我們合照,原來路人甲是司機,出發時間快到了,趕快讓司機上車吧,不然因為我們拉著司機照相導致列車誤點,高鐵又要上新聞了。


進了車廂,很多人在吵著位子重複的問題(如果我的位子也重複我大概會翻桌吧),開動後工作人員開始調查空位,然後安排重複劃位的民眾去空位坐,我到處走動參觀,工作人員看到我還很緊張的問我有沒有位子坐。高鐵的座位還算舒服,座位間距很夠,腳不怕被前面坐椅卡住,只是沒有放腳的地方是蠻不習慣的。


高鐵坐起來比鐵路和捷運都舒服,加速減速都還蠻順暢的,拿出GPS測一下高鐵速度,最高測到303KM/H,不過平均時速都維持在280KM/H左右,經過楊梅有一度還降到60KM/H,至於說時速300公里有多快,在車廂中一點感覺也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