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07/26

2007初夏的約定 - 寧靜之嶼~東嶼坪

Day2 - 2007/06/17(日)

離開七美之後,船轉往下一個島嶼~東嶼坪。東嶼坪很著名的地標,就是港口入口有一個塔狀的岩石。一般到訪澎湖的遊客很少有機會能踏上這裡,當我們的船緩緩的駛入東嶼坪碼頭,迎接我們的是坐在岸邊的釣客,這些釣客也是包船過來的,除了釣客外,會到這裡的應該還有南海賞鳥的遊客,至於來這裡像我們一樣純觀光的,應該是非常少數。




島上非常的荒涼,這次除了海巡和警察外,完全沒有看到居民。這個商店上次不知道還有沒有在營業,上次來的時候沒開,這次一樣也沒開。


這是東嶼坪的"街道",街道旁斑駁的房子訴說著東嶼坪的歷史。
房屋後的山坡放養了很多的山羊,這裡最有趣的事就是山坡上的山羊和小美有感應,每當小美學羊"咩"的叫一聲,山坡上的羊群就會跟著"咩"的叫一聲,屢試不爽,換個人試試,羊就沒有回音了。






這個露天廁所很酷吧,在這上廁所心情一定很愉快^^"


順著沿海的道路,大約距離200公尺,這裡有一片很美的沙灘。對面的島嶼是西嶼坪。


島上唯一的警察局,旅遊到哪裡就蓋到哪裡的小美,也跑進警察局去要章來蓋,突然有人跑進去,警察不知道有沒有嚇到,基本上警察在這裡應該業績不好吧~哈。




這就是一開始提到的塔狀岩石。


回程遇到長的很特別的海蝕柱。


離開東嶼坪後,不管我的行程原本預計要前往西嶼坪,船家告訴我們,對岸的西嶼坪當地人很不喜歡去那裡,所以很不建議我們前往,迅速的把船駛離,前往今天南海跳島之旅的終點~望安。

下一篇:2007初夏的約定 - 故鄉之島~望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