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09/17

台南二日 (Emmi & Andrew wedding)

星期六中午才出發,所以到南部後已經五六點了,爸爸說要回去義竹老家走走,先到了布袋,途中路過了一座鹽山,這是台鹽的布袋鹽山,到銷售部買了台鹽的冰棒,這冰棒是鹹的,還不難吃,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草莓冰也感覺鹹鹹的,也是不難吃等級。



秋天到了,所以六點多就天黑了,剛好在鹽山這裡看了落日,南部的太陽感覺好大一顆。


爸爸說想去布袋港吃蚵仔煎,布袋港的街道,除了濃濃的魚腥味,還多了很多蚵仔的味道,這裡路邊的小販幾乎都當場在路邊挖蚵仔,路邊堆了滿坑滿谷的殼。


開始品嚐美食,這是蚵仔包,裡面有冬粉、蛋、韭菜,當然更多的是蚵仔,大概佔一半以上。


蚵仔產地,當然蚵仔煎裡面的蚵仔也是給的很不吝嗇,對於那種吃蚵仔煎不加蚵仔的朋友就不適合了。


到老家打了招呼後,到新營探望正在住院的阿公,探望阿公也是此行的另一個目的,這幾年阿公真的老了許多,看到他躺在病床上,真的很於心不忍,希望他能早日康復。
到台南已經晚上11點多了,送爸媽去休息後,我們年輕人開始在台南市區找夜市,原來台南的夜市不像台北一樣固定同一個地方每天都有,南部好像叫做商展,後來還是在路邊問當地人,路人甲說今天禮拜六有花園夜市,然後很詳細的告訴我們如何到那裡,只見車子好像越開越偏僻,還在半信半疑之際,前面出現了一片燈海,哇...超壯觀的夜市到了。


夜市裡每個攤販都豎立了一個高高旗幟當作招牌,很大一片,這...這...彷彿置身戰場一樣。


花園夜市真的很大,眼花撩亂一時也不知道要買些什麼吃些什麼,先喝了一杯冬瓜茶(南部好像很流行冬瓜茶),後來看到很多人拿著一包橘色的塑膠袋,所以我們也去找了這攤,這攤生意不錯,當然歸功於老闆的創意,當所有飲料都是裝成一杯一杯的時候,一袋一袋的飲料就佔了優勢,這時候大概沒有人會去在乎一袋的份量是不是有比一杯還多。不過我們點的日式拉茶還真的不錯喝。


喝了兩杯甜的飲料後會變的很想吃鹹的東西,我們選這家魯的很入味感覺的滷味,豬血是麻油口味,跟想像不同,其他東西都還不錯吃。


然後吃了一碗很真材實料的豆花。逛到快一點才回去睡覺:p


重頭戲是參加表姊Emmi的婚禮,Emmi和表姊夫Andrew已經在美國結婚了,這個喜宴算是在台灣的補請,算是歸寧。整個喜宴像是歌唱大賽一樣。






表姊Emmi跟我年齡很相近,所以和表哥表妹是我從小到大的,這張照片有我耶,真感動~


祝福表姊Emmi和表姊夫Andrew,新婚愉快~


和小美換手開車回來,真是好累又充實的一個週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