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10/06

2007吳哥窟 - 塔普倫寺

2007/09/06(四)

吳哥窟有三天和七天的參觀券,一般跟團的遊客都會買三天的參觀券,這三天在固定時間可以自由參觀吳哥窟的古蹟,到每一個景點都會有管理員核對遊客身上的證件,因為之前不斷發生遊客偽造參觀券的情事,所以從2007年9月開始,遊客必須親自到大門拍照辦理。


拍完照,馬上就可以拿到熱呼呼的參觀券,Three day pass要USD40,不便宜吶。


因為電影古墓奇兵(Tombraider),所以塔普倫寺(Ta Prohm)聲名大噪。塔普倫寺是1186年時闍耶跋摩七世(JayavarmanⅦ)為了紀念母親而建的寺廟,,這位國王另外也有建了一個紀念父親的寺廟叫做寶劍塔(Preah Khan)。闍耶跋摩七世在位時,為古真臘吳哥王朝極盛的時期,巴戎廟(Bayon)裡面那兩百多個微笑面容,據說就是闍耶跋摩七世的微笑。
塔普倫寺是我們到吳哥窟遇到的第一座寺廟,光是行車沿著很長很長的圍牆,就讓我感到非常驚嘆了,這裡是入寺的其中一個入口,城門是由一塊一塊的石頭堆砌而成的,傾頹的石塊隱藏不住他曾經過往的繁華。


步行約100公尺,塔普倫寺到了,寺廟跟樹幹盤根錯節的纏繞,這是人類的奇蹟和大自然的奇蹟兩者妥善合諧產生的一幕,創造這一幕經歷了四百餘年。


這一幕就是電影著名的場景,可以看到樹幹完全的依附在寺廟上,如果要把這個角度照的很美,建議的參觀時間是下午,其實如果可以的話建議早上下午各來參觀一次。






現在在進行的古蹟重建,把拆下來的石頭一塊一塊編號後攤在地上。


這是另一個入口的四面佛,也就是說我們進來那個入口原本應該也是長成這個樣子的,很好奇怎麼建成的。


下一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