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04/02

日式零錢包

禮拜天到永樂市場發現了這個扣環,所以答應小美要做一個零錢包給她,小美挑了很美的一塊布,很日式風格,如果順利的話,做起來應該會很美吧。


沒上過家政課當然也沒做過零錢包,小美要我上網找一下板型,板型?那是啥。自恃手巧的Soya決定憑自己的感覺就可以開工了。煞有其事的畫了幾條線,裡面還墊了內襯,老闆說這個內襯含有百分之幾的杜邦綿,那是啥?反正摸起來還蠻舒服的。


當然事情並不如我想的那麼簡單,忘記留縫邊了,所以翻過來之後尺寸完全的不和,一整個失敗。心想這個大概可以改裝成椅子的腳套吧,不過一缺三,太累了...


有了一次失敗的經驗,第二次做當然就順手多了,一整個很合,之後天真的Soya很認真的把扣環和布連接。
拿給小美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那個連接的地方是要縫平的,而不是直的,難怪看起來怪怪的,至少這麼一來每個人都可以看出這個包包是手工的,這年頭手工比較有價值,是吧。


這是零錢包裡面,裡面也是同一個花色喔,一點也沒偷工減料。


零錢包扣環:60
日式花布:50 (含做錯只用了1/3)
Soya的愛心:無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