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04/01

大稻埕大佳輕鬆騎

天氣預報今天應該是下雨的,早上起床汐止的天空也穩定的飄著細雨,所以出門的時候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把小折黑和小折白帶出門,賭著汐止下雨不見得台北一定下雨的定律,還是把單車上車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逛永樂市場,然後順便到大稻埕騎單車。


小美大概是太久沒到永樂市場了,尤其最近在上拼布課,看到裡面琳瑯滿目的布,進去之後真是殺紅了眼,什麼都很好買。


在一陣大雨之後,台北的天氣變的出奇的好,甚至還出了太陽,看來今天單車的行程沒問題了。永樂市場旁的停車費一小時要50,吃個早餐逛個布市瞬間累積了150,真是貴到很像搶劫,所以把車移到大稻埕碼頭外,一小時30,第二小時後15。


迅速組裝好了小折黑和小折白,拆裝真是越來越熟練了,今天從大稻埕出發,準備往淡水方向前進,騎多遠算多遠。


出發~


一直騎了大約五公里左右,沒路了,經過路人指點,要去關渡淡水就要把車抬上高架橋,就是後面那個階梯,這...。
另外一條路往大佳方向,也要抬車= =",面對這個路口,我們在這裡停了大約20分鐘,最後選了抬車難度比較低的大佳路線。


順著很舒服的基隆河濱自行車道,大約五公里就到大佳河濱公園,這段路的自行車非常的少,大概是有一段路在施工的關係。


米奇麥的STRIDA展現了很優越的摺疊性。剛剛去永樂市場買了一塊布,要做他的攜車袋,我們拭目以待。


騎到了大直橋,我們決定在這裡折返,大直橋有自行車引道,這個引道對於單車而言非常方便,完全的隔離了汽車機車,橋中央有一個觀景台,因為今天是輕鬆騎,所以當然是要休息看風景。


折返後再往前不遠,到一個很不錯的點,這裡叫三腳渡,很多自行車騎士在這裡休息。




從百齡橋回到對岸,本來要再去騎社子那段,因為天氣轉陰,所以就作罷,回到大稻埕,今天總共騎了25公里,因為自行車專用道一路路況不錯,算是非常的輕鬆的路線。


回到迪化街喀了兩個包子,結束今天的輕鬆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