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10/13

水里吃冰棒

今年難得出現的連假,在前一晚看了氣象局給的訊息預期這個週末可能會下雨的心理下,今天睡到快中午才起床;我跟小美說有時候出遊根本不需要做什麼準備,尤其是活在台灣,反正錢帶著就好了,就這樣在接近11點的時候做了個決定,來去日月潭走走好了,沒有帶小折,我要給自己一個很放鬆的假期。
車一開上高速公路就被車陣卡住了,一路塞了大約2個多小時過了新竹後才比較順暢,不浪費時間在頭份交流道得來速買了小麥,馬不停蹄的從名間下開到集集已經將近下午四點了;本來以為這個周末房間會很難找,所以在集集比較偏遠的地方隨便找了一間價錢還可以接受的民宿,後來不問還好,在火車站附近的飯店和民宿根本還有很多空房,而且價錢還差不多,真是失策。
房間確定後決定先轉往車埕或是更遠的日月潭,車子才開到水里,就被路旁的二坪冰店的指標吸引,順著往山上開,就可以看到,這裡好像是台電明潭發電廠的宿舍區。


看到招牌上的價錢,好親切的價錢呀,這年頭要買到10元以下的冰應該很難了。


所以Soya和小美一口氣吃了三個口味的冰還喝了一杯冰咖啡。


這裡真的有景觀喔,可以居高俯瞰整個水里。


同一區在二坪冰店再往上大約50公尺有另外一家大觀冰店,冰品的種類大同小異,價錢也差不多。


沒辦法比較兩家的差異,但是既然來了,還是多嗑掉一支冰棒。


後來發現日月潭今天有花火節,所以就提前回集集去閒逛,沒跑去人塞人了。

5 則留言:

小草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小草 提到...

又沒有我...
真是...太超過了...

Unknown 提到...

小草~這次可是有找你喔

小草 提到...

出發前一天才問也算喔
我沒有那麼具機動性啦~~

匿名 提到...

我們可是一向都這麼有機動性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