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12/08

新玩具巧克力機 instax mini 7S

在整理婚禮照片的時候,發現了兩張拍立得照片,算算時間大概已經經過七年,那是某一次幫朋友慶生時餐廳幫我們拍攝的,僅此一張,現在看來照片還算鮮豔,總之就是很有紀念價值的感覺。當時就在想,結完婚買一台拍立得好了,未來還好多事情可以紀念的。
在網路上逛了一下,小美看上的是白色的Fuji instax mini 7S,剛好今天在漢博區附近,就順便去附近找了一下這台相機,白色的實機感覺不如網路上看起來那麼白,所以換挑了同樣是十周年紀念版的巧克力,很可愛的一台...我稱他叫做玩具。



7S是富士mini系列最低階的機種,所以設定特別簡單,看圖說故事就是他分為四種模式,室內、陰天、晴天、大晴天,出片孔在上方。


雖然小小但是很明亮的觀景窗,閃光燈,一個白點那個是快門的按鈕。


60mm定焦鏡頭,最大光圈F12.7,最近拍攝距離是60cm。


相機的開關設在鏡頭的位置,把鏡頭拉出去就是開機,縮起來就關機,個人覺得這種設計很不錯。


問了好多家,最後是在永勝買的,跟陳姐聊了一下,雖然相機是夠簡單的了,但是她還是幫我做了很詳盡的解說,並且幫我跟小美在店裡留下了一張合照,這是這台相機照的第一張照片,馬上借了簽字筆寫上,就是這個fu。


後來回到家裡又拍了一張,還好灰毛毛還算配合,市內打閃光燈的效果還算可以。


自從相機數位化之後,隨身帶一台相機,已經變成出門必備品,但是想起來照片照了一大堆,很多從數位相機下載下來的照片,在很快瀏覽了幾次後,最後往往成為一張張放在防潮箱裡的光碟,想想裡面有多少風景照、有多少糊了無意義的照片,記憶卡的空間、硬碟的空間永遠無法滿足資訊垃圾產生的速度,快門釋放的快感漸漸被遺忘。
我從以前就知道資訊是不可靠的,所以我強迫自己,每次出國回來一定要洗一本相片出來,每次重大事件,也一定要把相片紙化。
不過數位相機快門亂按的問題,應該可以在拍立得得到實現,因為底片實在是太貴了,簡直跟在燒錢沒兩樣。

2 則留言:

Lukeci 提到...

付費來買Flickr吧
這樣比較可靠

Jing 提到...

這相機的外型還真可愛,有點大眼仔的感覺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