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6/24

鼎王食記

結束大吃大喝的顏氏牧場露營後,大夥在無線電中一直嚷嚷要去台中吃鼎王,因為下大雨沒別的行程而且也沒其他的意見,所以就成行了。據說這家麻辣鍋很難訂位,所以前往台中的路上一直想打電話訂位,不過顯然真的是很難訂,因為電話根本沒人接,到達鼎王的時候大約早上十點半,台中正下著傾盆大雨,令人訝異的是鼎王門口已經有人龍在排隊等候了。
十一點鼎王準時開門,我們也順利跟著排隊隊伍進入餐廳,鼎王的裝潢頗富古趣,倒比較像喝茶的店;這裡採單點的方式,每桌設有低消,不過好像每個人點了基本的鍋底,再加點幾樣火鍋料就差不多到達了,店內單點的火鍋料單價不算便宜,不過都還蠻特別的。
店內只有兩鍋底,麻辣和酸菜鍋,因為大家都嗜吃辣,而且早餐還有點飽,所以我們只點了麻辣鍋底,過不久服務生真的端來一個裝著紅通通麻辣鍋的鼎,看起來很辣,不過這只是小辣喔。


鼎王的特色是鍋底的鴨血和豆腐可以一直續,而且不用跟服務生說,服務生會定時來幫你加,還有白飯可以免費去添,白飯是很香很Q的那種飯喔,雖然是單點的店,不過吃到飽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先來嚐一塊鴨血,嗯~這味道還真似曾相識,我覺得是不是跟某種大碗裝泡麵的味道還真有一點相似之處,看起來紅紅厚厚的辣油,不會讓人很難入口的辣,還多了一點麻的口感。我喜歡鼎王的鴨血,不過豆腐吃起來就略嫌太清淡了一點。


我們點了幾個店內比較有特色的火鍋料。
綜合手工丸,只吃到一顆,據說每一個顏色的丸子口味都不同。


手工花枝丸,這個很Q很有咬勁不錯吃。


魚豆腐


這個綜合菇有點失算,好像不怎麼特別。


兩種鍋兩種醬料,據說麻辣鍋醬料酸酸的可以消除辣味,不過我比較愛酸菜鍋的醬料,其實吃麻辣鍋好像不用另外家什麼醬料就很好吃了。


大腸頭和老油條沒照到,因為直接就下鍋了,老油條我們還點了兩次,下鍋過一下兩三秒撈起來,還保有一點脆脆的口感非常的美味。

到鼎王吃完火鍋除了付帳外,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請服務生打包鍋底外帶,我們這次打包成兩袋,服務生還會加滿鴨血和豆腐,我們認領了一袋回家,這一袋解決了我和小美接下來的五餐,加五木拉麵、加王子麵、配飯吃、泡飯吃。最後小美還用鍋底加了Costco牛腱心用WMF壓力鍋煮了一鍋牛肉麵,超美味的啦~

2 則留言:

bubuchen 提到...

感覺好好吃喔~~~
台北有嗎?

Unknown 提到...

To BuBuChen:光復北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