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3/14

台東喝喜酒之旅Day2

Day2 - 2011/02/26
這篇遊記從Day2開始寫,前一天坐遊覽車從台北出發,行經雪山隧道、宜蘭、蘇花公路、花蓮、花東公路到達台東,一路上邊走邊玩,去了花蓮林田山和瑞穗牧場,還停了很多休息站,吃了兩家餐廳,一共開了超過12小時才抵達目的地。今天中午小美表弟訂婚,中午喝完喜酒,我和小美沒有搭上遊覽車原車回台北,決定在台東多待一天,畢竟台東一趟路這麼遠,不順便趁機玩玩啟不太可惜了。
婚宴結束後,民宿老闆送我們到民宿放好行李,把我們丟在台東火車站租摩托車,所以這多出的24小時的旅程就從台東火車站開始,租車順便撿了台東火車站的GC2M96J


騎著摩托車往台東市方向前進,台東人真的很熱情,當我停紅綠燈的時候不經意偷喵了一下GPSr,停在旁邊騎車溜狗的小姐馬上趨前問我們要去哪裡,她可以帶我們去,當然我們沒有真的讓她費心帶路,不過小美脫口而出問了"蔥油餅"在哪,小姐很熱心的報了很明確的路給我們。黃記蔥油餅(N22 44.946 E121 09.414)位在海濱公園的旁邊,遠遠就看到排隊人潮,根據經驗跟著別人排隊應該就不會錯。


黃記蔥油餅和一般蔥油餅不大一樣,是先把餅皮放到油鍋去炸過,然後灑上大把青蔥和九層塔,很特別還蠻好吃的;不過吃慣了一般蔥油餅,覺得青蔥還是需要經過某些程度的加熱去除青蔥獨有的辛辣和苦味並散發更多的香氣。


在海濱公園品嚐蔥油餅,和來自台中的遊客聊了一下,她們說下一站要去琵琶湖,我則看看GPSr,下一站應該是那裡吧;沒錯我來到了台11線168公里處,那邊有個寶藏GC24DMK,就在遍尋不著準備要放棄的時候,在地上找到了一個底片盒的蓋子,這個地方找到底片盒的蓋子太不尋常了,馬上展開地毯似的搜索,果然找到了Cache的身子,簽了名組合好,猜測寶主大概會放的位置,往下一站前進。


下一站其實沒有目標,就騎車往知本的方向前進,看到鯉魚山的牌子繞進去晃晃,發現了誠品(N22 45.247 E121 08.710)和鐵花村。


鐵花村的戶外小草皮正在進行戶外歌手演唱和慢市集,很多人席地而坐聆聽優美的歌聲。




我和小美在慢市集尋寶,小美買了一些紀念品。左下角那個小蘿蔔好可愛呀,大概只有我的小指頭這麼大。


台東旅行中,正是當時的寫照。


在鐵花村蓋微笑319台東市微笑章和第一次看到微笑台灣的瓷盤。


在誠品逛了一下,寫了幾張明信片,繼續往知本移動,路過台東的台糖冰品部(N22 46.097 E121 07.703),吃了兩球冰淇淋。


史前博物館其實已經打烊,為了尋找GC298XY,所以特地彎進去,找了很久天空開始下雨,最後小美一句話"下次不知道什麼機會還會來這",所以尋求協助,結果輾轉問到了寶主電話,從獵友導航變成了寶主導航,真不好意思,還好最後被小美找到了。


雨下下又停停,突然看到路邊的康樂車站,進去避雨順便蓋章。


後來做了一個決定,身上雖然沒有雨衣,還是直接衝去知本好了;到了知本的小七,兩個人可以用狼狽來形容,買了輕便雨衣,爲了不想洗熱熱的身子還要冒著冷雨回去,突然洗溫泉的慾望降低了,買了一顆雞蛋一顆鹹鴨蛋,煮溫泉蛋。


煮溫泉蛋很方便,連什麼東西煮幾分鐘老闆都幫你算好了,放到網子丟到溫泉池等八分鐘撈上來就是好吃的溫泉蛋了。


離開知本溫泉區,在知本市區找到了住在台東同事推薦的黑松羊肉爐,今天的晚餐就吃羊肉爐吧,現在晚上九點,翻桌率還是很高,生意很好,很難想像用餐時間的人潮。


這鍋就是黑松羊肉爐,一鍋250,另外又點了羊肉丸子,兩個人吃的飽飽的。黑松羊肉爐是中藥的湯底,當歸味很重,還不錯吃。


意外發現好吃的青菜,老闆說這個叫小米菜?總之非常好吃。


結果是吃的暖暖的淋著冷雨回民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