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9/12

AGAT 18K半格相機

最近買了一台BeLomo AGAT 18K,之前一直想入手這台,因為覺得它外型真的是很不錯,後來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一台全新的,而且價格還不錯,所以沒多做考慮就下手了。AGAT 18K是一台半格相機,也就是一卷36張的135底片可以拍72張;輕巧好帶、外型討喜、還可以調一下基本的光圈快門,又可以拍出兩倍的照片,以現階段來說,真的是很適合的一台底片隨身機。

AGAT 18K外觀長這樣,觀景窗看出去有點糊糊的,那個觀景窗還帶一些自拍的功能。


竟然還有熱靴座。


這不是一台直接拿起來就可以馬上拍的相機;拿出相機後,要先調一下光圈,這台相機用了幾個很視覺化的圖示,所以可以根據現在是大晴天、晴天、陰天、雨天或室內來做調整,然後估計拍攝位置距離相機的距離,在對焦環做好設定,例如你拍攝的主體在一公尺外,你就調整一公尺;五公尺外就調成五公尺,很簡單吧= ="


裝底片的方式也蠻酷的,拆解相機是從中間剖半。


雖然可以拍超過72張,但是這卷從7月16日到拍完,才花了五週。一開始去了觀音蓮花季的開幕,這張遇到了這台相機很多人提到漏光的問題,其實出現這種特效還蠻特別的。


7月17日Geocaching網聚後的信義區尋寶。Rudy兄的小朋友問我幹麻拍小綠人,突然覺得拍照這種事真的很難解釋耶~


7月23日舊同事聚會去爬了宜蘭仁山步道,底下那張是羅東夜市附近。


7月24日小美家族聚餐,去吃了台北車站附近的潮品集。


7月30日跟Lukeci去北橫尋寶。


7月31日桃園喝下午茶。


8月14日帶小豆子去麥當勞吃早餐。


8月14日中元節。


8月21日美麗信飯店喝下午茶。


這台相機拍出來的相片大致上還滿意,有幾張出乎意料的銳利,大概是剛好有對到焦吧!
這卷總共拍攝出77張完整照片。


底片 : Fuji superia 200

延伸閱讀:
AGAT 18K半格相機 (本篇)
AGAT 18K 第二卷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你全新買多少錢阿..

Unknown 提到...

1.6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