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9/02

同學會-北平都一處

一年一度的同學會今年依舊辦在台北,主辦人給了幾個看起來都貴鬆鬆的選項,最後雀屏中選的是位於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北平都一處(Beijing Do It True)。這一天來到了國父紀念館,因為時間還早,所以跑到國父紀念館裡面逛逛,逛著逛著突然聽到廣播,原來要降旗了,剛好在附近所以趕快跑過去參加了一場降旗典禮,好久沒參加升降旗了,聽到國旗歌內心深處出現了一絲絲莫名的感動。


憲兵降完旗後慢慢的收起國旗,這一收真的收好久,然後跟其他憲兵會合,踢正步離開會場。


結束了很嚴肅的場面,時間還早,所以在廣場上看阿伯們放風箏,廣場上的風箏每個都飛的很高,風箏小時後放過,但是印象中好像只有一邊跑一邊飛搖搖晃晃的那種程度。


時間差不多到了,到位於國父紀念館對面今天聚餐的餐廳-北平都一處。




一上桌服務生就送來小菜,當然小菜是要錢的;按照服務生的引導,很快就點好了菜,菜快就上桌了。先來的是松子燻雞,煙燻味淡淡的,雞肉味道也淡淡的,肉質感覺有些柴。


涼拌菜心,好像每桌都會點這一道,味道就跟我吃過印象中北方麵食館的涼拌高麗菜絲很類似,這是我愛的味道。


炒豬肝,豬肝非常的嫩,是可以下飯的料理。


鍋貼,服務生點菜的時候建議一個人一個鍋貼就夠了,上菜的時候終於知道服務生的用意,因為這鍋貼長的還蠻巨大的,煎的酥脆的麵皮,裡面是韭黃豬肉鮮蝦餡,充滿肉汁,我覺得很特別又好吃。


醬肉燒餅,因為怕有人不吃牛肉,所以點了比較通用的豬肉。燒餅看起來很好吃,但是吃起來太乾,沒有味道,我不喜歡太乾的食物,這純粹是個人喜好。


看到燒餅要包的醬肉凍,就知道這盤是冷的,我想原本的設計應該燒餅是熱的,醬肉凍是冷的,當醬肉凍包進熱騰騰的燒餅內,燒餅的溫度慢慢融化醬汁,燒餅吸附滿滿醬汁...


合體後長這樣,燒餅是冷的,醬肉凍也是冷的,於是吃起來的感覺就是燒餅還是很乾又硬的燒餅,醬豬肉除了凍的部份,肉的部份也是硬的。


糟溜魚片,真的是很特別的口味,感覺有點紹興酒的味道,魚片軟嫩,黑色部分是木耳,老闆來叮嚀這道菜要趁熱吃,趁熱吃真的是美味,因為醬汁部分非常的鹹,所以冷了或是泡久變鹹之後,真的就不好吃了。


九轉肥腸,第一口入口是令人驚豔的口感,有別於一般的肥腸,這裡是滷的很軟嫩,軟嫩卻有點咬勁,有入味但略鹹。


川丸子湯,豬肉丸子口味不錯,清清淡淡的湯頭,還不錯。


以上最後結帳金額4900多,價位真的是蠻高貴的,沒有明細?好像不能刷卡?現金付完帳後服務生拿零錢來,沒有給發票,大伙又聊天聊了半個多小時,發票還是沒有來,後來跟服務生明示我們需要發票,他才走去櫃台打了一張發票給我們,回家後在網路搜尋一下,發現很多人說這家店很容易忘記給發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