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6/19

小美員工旅遊 - 傳統藝術中心

造訪宜蘭多次,這次總算去了傳統藝術中心。傳統藝術中心委外由統一企業和蘭陽文教基金會合資的統一蘭陽藝文股份有限公司經營,整體給我的感覺除了過度的商業化以外,並沒有太多的感想,這種地方還是比較適合給國外的遊客參觀。

大門一進去可以看到不錯的建築物~目仔窯,不過裡面竟然是賣東西的商店。好吧,勉強逛一下商店吹吹冷氣。


走過了目仔窯商場,左邊是遊客中心;右邊這棟建築是台灣味小吃坊、Starbucks7-11,除了小吃坊以外,其他兩個都是極度現代化的代名詞,看到Starbucks的綠色小傘出現在這個大概是想仿古的建築物空間中,我要形容這是融古貫今還是時光錯亂?
我心目中的小吃坊大概是「小二~來一斤白乾一盤牛肉」那種,我大概想太多了~


接下來看到的是文昌祠和戲台。導覽人員在這極新的建築裡說明著台灣廟宇的建築藝術。這裡的廟公沒有在幫人解簽,反而是發考卷給遊客填寫,看到試卷,一種新仇舊恨突然席捲而來,我討厭考試所以沒有填,全部答對有獎品喔,獎品好像是隨身唐詩集(小朋友等級的)。奇怪,怎麼沒有捐香油錢的地方,這樣不行喔,不夠商業化。


傳統藝術中心剛好有一條河經過,據說後面有碼頭可以坐船遊冬山河,應該不是坐這種帆式舢板吧!


仿古街的第一間是下棋的地方,看小美多專注。


仿古商店街,立意是好,但是實在是太商業化了,很難想像花了門票進來,裡面什麼都要錢。有一些手工藝店還不錯,另外有些時候商店會有表演。


再過去是展覽館,從門口看到展覽館裡面好像還是賣東西的,所以就沒進去逛了。聽到喲喝聲,文昌祠前有雜耍表演,看了兩段,還不錯。這個是前空翻越過十個人,猛吧。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回到現代,到Starbucks點了一杯咖啡,躺坐在二樓的沙發椅上聊天,忘記這裡是傳統藝術中心,說到沙發,這好像是我到Starbucks唯一坐到大沙發的一次吧!
如果你對傳統藝術有無法割捨的感情,也可以視而不見充斥在眼前的所有一且過度商業化的感覺,這裡是真的可以安排一整天的時間好好逛一下。

【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開放時間:9:00-21:00
門票:150元(全票)、120(優待票)、80(宜蘭縣民)


下一篇:小美員工旅遊 - 礁溪老爺238號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