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6/28

九份越夜越美麗

這是第二次在九份過夜,基本上對於北部人來說,這裡既沒有多優質到令人想特別來住宿的地方,距離方面也不構成要住宿的理由,年輕人直接找一家茶館泡茶聊通宵,更是沒有住宿的必要。
不過這次的住宿,卻讓我體驗到了九份的越夜越美麗。

今天雖然炎熱但是沒有夕陽,我們到了阿柑姨吃了一碗芋圓,看著海景,看著華燈初上,九份正在被泛黃的路燈漸漸妝點起來。


越夜越美麗是豎崎路上紅燈籠上面的字,當我等待天黑等待越夜越美麗的紅燈籠開燈,卻是失望了。唯一有開燈的是阿妹茶樓的建築物。


車燈軌跡,光害太嚴重了,本來有計畫去金瓜石著名的S彎道拍車軌跡,但是晚上11點多過去實在找不到拍攝點在哪裡,反倒是開車在S彎道上,大概替很多人製造了車軌跡吧。


回到民宿的屋頂,這裡的視野也不錯,前面可以看到海,右邊是基隆山,後面是萬家燈火。




PS.民宿是批踢踢找的,叫做九份星辰景觀民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