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11/18

獅子座流星雨

今天有流星雨,其實我並不算是十足的天文愛好者,不過湊熱鬧這種事當然也是不落人後,記得四年前的那次獅子座流星雨,我和小美跑去大屯山上,剛好寒流來所以山上氣溫大概只有5度,風大又冷的半死,最後連車門都不敢開,更別說看什麼流星了。
今天本來沒看流星雨這個行程的,因為這幾天天氣實在太不穩定了,所以一直到下班後才確定,最後決定的觀星地點是北102縣道20.75K處。
雖然是臨時出發,但是裝備一點也沒少,我去載小美的時候連我都嚇了一跳,因為小美下班後去買了材料並且煮了一鍋沙鍋魚頭湯底,連小美爺爺都說她可以去辦桌了,今天的晚餐是九份山頂上的砂鍋魚頭...


102縣道20.75K,這個經典的景點,尤其是白天的時候,這裡怎會吸引很多人到此拍照,至於觀星來說,也還算不錯,不過周圍的光害還是蠻重的。


遠眺九份的夜景,大部分的光害來自於這裡。


利用光害,來一張Soya剪影~


在涼亭上等了好久都沒等到車子路過,最後等到一台,匆匆忙忙照了這張車流跡~
最氣人的是,一離開涼亭,夜遊的車子開始出現呼嘯而過,這是怎樣?


繼續玩剪影~


什麼?流星,Soya當然是照不出來,照一張當天的星空圖好了,這可不是CCD亮點,總之今天的天氣真的很不錯,最後小美說他看到7顆流星,Soya一直在黑暗中玩對不到焦的相機和前幾天自製的快門線,所以只看到2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