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11/26

斗南之卡拉文定~

今天到斗南參加卡拉的文定,愛情長跑了九年,真是太恭喜了~

照片在此,照片很少的原因,請看下去~

因為上禮拜看流星雨熬夜的經驗,讓我一整個禮拜不想開車,不管坐客運有多麼不方便,不想開車的念頭一直沒有改變,但是在昨天心一橫,善變的男人給自己一個很好的理由,也許參加完喜宴可以順便到離斗南不遠的新營外婆家玩,總之一大早還是開車出門了。
原本要直奔斗南,打電話問了一下本來要一起出發的ZOE,坐車好像不是很順利,所以我跟小美在台中下了高速公路,等待ZOE一起前往,突然多出了一個小時的時間,Soya馬上決定去尋寶,本來要去東海大學,但是不知道怎麼腦袋隱約記得台中有個植物園(GCWCVX),想去看一下水時鐘,因為這個點不在我的GPS內,所以大概查了一下,然後輸入好座標,把車停到旁邊的科博館的停車場去。
因為才早上10點多,所以科博館旁邊美麗的草坪有很多人在做運動,看起來很有活力。


跨過科博館,隔壁就是台中植物園了,很快的時間直奔概略的藏寶點,心裡覺得不妙,因為植物園的工作人員正在修剪花木,而且這麼巧就在我要搜尋的這一區,我一走進花圃就被工作人員警告,只能在周圍大概繞了一下,因為要趕去中港轉運站接ZOE,所以就直接宣佈放棄了,真是殘念~


接到ZOE以後開上高速公路,還不到五權西路出口,天外就飛來了一個鐵塊,不到一秒就撞上了小綠,玻璃應聲破裂,Soya開著插著鐵條的小綠直追那台水泥預拌車,終於在五權西路出口把他攔下來。那根鐵條後來證實是水泥預拌車後面樓梯的其中一截,後來回想起來真的是太驚險了,因為幸好鐵條是先撞擊到引擎蓋反彈在插玻璃上,不是直接擊中玻璃,不然鐵條可能會直接穿刺過玻璃,後果不堪設想。
以後高速公路行車不僅不能開在大卡車後方,連大卡車的左後方和右後方都能避面都要盡量避免,因為Soya這次就是在水泥預拌車不同車道的左後方50公尺處中彈的。


車內滿滿都是玻璃碎,從車內看出去真的很驚人,司機叫來了水泥預拌車老闆,並且報警處理,對方人還算不錯,決定先把小綠送修,並借我們一台代步車,讓我們喝喜酒的行程可以不至於中斷。
這裡我必須要抱怨一下台中的警察,報警後讓我們等了半個小時,處理交通事故的員警才出現,一直打電話去請警察來,三催四請至少打了三通電話,來了之後拿走了雙方的行照駕照,坐回車上,Soya因為要趕著去斗六,所以跑去警車旁邊關心警察處理到哪裡了,這是又過了二十分鐘以後的事,結果出乎意料的警察竟然還沒開始處理,終於肯開始處理了,最好是處理案子的時候警察坐在車子裡面吹冷氣慢慢來,民眾在外面曬太陽心急如焚,後來弄一弄大概拖了一個半小時,這就是台中的警察。
開著極不順手充滿陳年尼古丁和發酸檳榔味道的代步車,過了一個小時的車程到了斗六,幸好喜宴還沒結束,不過也大概出完菜準備送客了@@


因為小綠沒有那麼快修好,所以我們離開了卡拉的喜宴,繼續開著極不順手充滿陳年尼古丁和發酸檳榔味道的代步車前往旁邊的古坑去逛逛,那台代步車有暗鎖,所以弄了好久才發動,浪費了很多時間,終究還是開到了華山。


這裡有個攤子圍了一堆人,原來是在賣獨角仙~


本來要買一些台灣咖啡回家的,但是後來終究還是覺得太貴作罷,不過倒是買了一些茶葉,到古坑華山買茶葉應該是蠻怪的。
另外Soya發現了這個,冰滴咖啡耶!這個列為下次DIY的目標。


這個很豪邁又特別的香腸攤~


離開華山後到保養廠牽小綠,然後在台中市區覓食,最後在公益路吃了好吃的羊肉爐,還吃了好吃的BIGTOM冰淇淋,算是壓壓驚。
深夜,開著小綠,伴隨著擋風玻璃上面保護膠帶的呼呼聲,精神繼續亢奮的回到了桃園~

沒有留言: